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糖尿病人要想餐后血糖稳,你应掌握饮食4个小技巧!

2019-02-20 07:57:40      

相信很多糖尿病人都知道自己的空腹血糖很重要,因此很多糖尿病人在平时也都比较注重自己的空腹血糖,却不知道自己的餐后血糖也是很重要的,餐后血糖如果不稳定会影响到自己出现并发症的几率,因此糖尿病人要知道,在平时要做好以下这几点来控制自己的餐后血糖,从而防止餐后血糖给自己带来伤害。

糖尿病人要想餐后血糖稳,你应掌握饮食4个小技巧!

一、饮食要定量

有些糖尿病人在平时的饮食中并没有格外的注意,他们有些会过于放纵自己,有些在早餐的时候没有吃饭,而到了中午的时候会因为自己过于饥饿而让自己进食过多的食物,但是却不知道这样很容易让自己的血糖受到波动,如果没有吃饭就很容易让自己出现低血糖,而进食过多就容易让自己的热量摄取过多而让血糖不稳定。

二、餐后不能吃水果

有一些糖尿病人在吃饭后喜欢吃一些水果让自己解腻,但是却不知道水果中含有的果糖比较多,如果在饭后食用水果很容易让自己的血糖上升,特别是血糖控制不稳定的糖尿病人,因此糖尿病人要知道,如果自己想吃水果,可以将水果放在两餐中间当作加餐食用,而对于血糖不稳定的糖尿病人就尽量不要食用水果。

三、不能将淀粉食物当菜吃

有一些糖尿病人在自己的餐桌上经常会见到土豆、山药、南瓜等富含有淀粉的食物,淀粉在进入身体后会转化为碳水化合物,这种物质和糖分相似,会导致血糖的上升,而糖尿病人多数会将这些食物当做菜肴来搭配主食,这样就很容易导致自己的餐后血糖上升,所以糖尿病人要注意可以将这些淀粉类食物当作主食食用,但是不能够当做菜和主食搭配食用。

四、有营养的食物也不能多吃

虽然很多医生会建议糖尿病人要摄取足够的营养物质,但是糖尿病人不要以为只要是有营养的食物就可以吃,特别是在吃饭的时候,有些认为有些菜肴中所含有的营养比较高自己可以多吃一些,却不知道如果自己进食这些食物过多,会让自己身体营养过剩而导致肥胖的出现,这样也容易导致血糖失去控制,特别是餐后血糖。

温馨提示,糖尿病人要知道空腹血糖固然重要,而餐后血糖也是一样的重要,所以在控制血糖期间不能只注重空腹血糖也要注意餐后血糖,只有做到以上这几件事,才能够避免自己的餐后血糖出现波动而受到影响。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餐后血糖稳定的饮食技巧 糖尿病 餐后血糖

糖尿病患者餐后血糖高?掌握这7个小妙招,餐后血糖稳稳的

控制血糖是糖尿病最根本的方法,尤其是对餐后血糖的控制。对于很多空腹血糖正常的人来说,在餐后血糖是有可能出现增高情况的,长期餐后血糖增高会……详细>>

糖尿病人要注重饮食控制,掌握这4个饮食技巧能稳血糖!

可能有很多糖尿病人在平时只注重自己怎么能吃什么不能吃,却不关心自己该怎么吃,也不知道怎么吃比吃什么更重要,有很多糖尿病人因为自己的饮食方……详细>>

餐后血糖如何控制?你应学会这4个小技巧

很多糖尿病人都知道,想要让自己的血糖稳定除了控制空腹血糖外。还要控制好餐后血糖。而在生活中有很多糖尿病人都是餐后血糖不容易控制,也正是因……详细>>

糖尿病人怎么控制饮食?掌握4个饮食小技巧能稳血糖!

糖尿病患者最主要的是要做到健康饮食,一日三餐定时定量,控制糖分及盐分的摄入量,做好荤素以及粗细搭配,患者需要遵循的健康饮食法则。详细>>

糖尿病人餐后血糖很重要?这样做能控制!

大多数糖尿病人在监测血糖时,比较重视自己的空腹血糖,也会想方设法控制空腹血糖,不让它超标,但大多数糖尿病人不知道餐后血糖一样重要,如果只……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