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糖尿病人喝酒不能贪杯,小心这几种危害出现!

2019-02-19 07:45:24      

就在生活中并不少见,很多人在平时应酬聚会的时候都少不了喝酒,可能对于正常人来说,在日常多喝几杯酒对身体可能没什么影响,但是对于糖尿病人来说,如果喝酒贪杯容易引发以下这些危害,所以要格外注意。

糖尿病人喝酒贪杯容易出现哪些危害?

一、会让热量摄取过多

由于酒精中含有一定的热量,如果糖尿病人在喝酒的时候贪杯就容易让自己身体摄取过多的热量,这样就容易导致热量摄入过多而让血糖上升,就容易导致身体出现营养不均衡的现象。

二、导致脂肪肝发生

由于酒精在进入身体后是需要肝脏进行分解的,过度的喝酒会影响到肝脏的正常运作,从而导致脂肪堆积在肝脏中,引发脂肪肝的出现,而糖尿病是最容易出现脂肪肝的,所以糖尿病人要格外的注意。

三、脂质代谢紊乱

由于酒精会让身体血液中的甘油三脂上升,能让患者身体的脂质代谢发生紊乱,也就容易导致血管发生病变而导致动脉粥样硬化的出现,糖尿病人会因为糖尿病以及其他因素而让自己出现动脉粥样硬化,如果过度的喝酒就会提高血管病变的发生率。

四、容易出现低血糖

由于酒精会抑制肝脏中糖原的分解,从而让身体的血糖调节机制受到损害,还会抑制降糖药物的分解和排泄,因此糖尿病人如果过多的喝酒会导致低血糖的出现,尤其是在空腹喝酒的时候,另外如果是注射胰岛素进行治疗的患者也要格外的注意,过多的喝酒会导致低血糖的发生。

五、容易导致痛风

由于糖尿病人容易出现高尿酸血症,而如果过度的喝酒会让血液中尿酸的程度加深,这极其容易导致痛风的发生。

六、酮症酸中毒

糖尿病人如果过量的喝酒会导致酒精性酮症酸中毒的出现,而酮症酸中毒的发生严重,还会导致患者的性命受到威胁。

温馨提示,糖尿病人要注意在平时要尽量远离酒精,而在没有办法的情况下要是控制自己的喝酒量,不要让自己在喝酒的时候饮用过多而导致一些危害的发生,另外糖尿病人可以试着在别人谅解的情况下以茶代酒,这样就更能够让自己的血糖稳定,从而保证身体的健康,进而防止一些危害的出现,也不会怕没有喝酒而得罪别人。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人喝酒的危害 喝酒 糖尿病

为什么糖尿病人不能喝酒?你看这5大危害就明白了!

二型糖尿病防治指南中其实是不建议糖尿病患者饮酒的,但是因为某些因素,想戒酒也比较困难,所以,有部分糖尿病患者,在专业医师的知道下是可以少……详细>>

糖尿病人能喝酒吗?会有哪些后果?

当遇到节假日聚餐或应酬时,很多糖尿病最关心的话题是能不能喝酒,担心喝酒后会带来不良反应,不妨来了解一下糖尿病能不能喝酒。详细>>

糖尿病人在春节期间喝点酒没事?带来这几种危害不可轻视!

很多糖尿病的认为自己的血糖稳定,在春节期间可以喝点酒提高聚会气氛,却不知糖尿病人是不可以喝酒的,不要以为自己的血糖稳定不会带来伤害,如果……详细>>

糖尿病人不能喝酒?掌握这6个技巧,同样也能喝

很多人都知道酒对身体有一定的伤害,由于就在进入身体后会通过肝脏分解,并且通过肾脏排泄,所以酒精会伤害到肝脏以及肾脏,也会让身体的器官跟着……详细>>

糖尿病人喝酒会有哪些影响?4大危害不可轻视!

酒是很多场合不可缺少的一种饮品,如应酬、亲朋好友相聚上,这些场合都免不了要喝酒,而很多人应该知道如果经常喝酒会给自己对身体带来伤害,特别……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