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患有糖尿病不能乱吃水果,这6种水果要少吃!

2019-02-21 07:46:07      

可能有一些糖尿病人会知道在自己血糖控制稳定的情况下,是可以适当的吃一些水果。但是他们大多数不知道以下的这6种水果在患上糖尿病后是要少吃,就算在血糖稳定的情况下也要尽量避免这6种水果,容易让血糖出现上升。

患上糖尿病后要少吃哪6种水果?

一、葡萄

葡萄中虽然含有大量的抗氧化物质,对预防心脑血管疾病有很好的效果,但是葡萄中所含的糖分是比较高的,十个葡萄的热量相当于二两米饭的热量,因此糖尿病人在平时是尽量不能够吃葡萄的。

二、车厘子

相信很多人都知道车厘子有补血的作用,很多女性在平时都喜欢吃车厘子,但却他们却不知道车厘子中含有的糖分是比较高的,对于糖尿病人来说,车厘子是一种尽量要远离的水果。

三、芒果

芒果是一种很常见的水果,但是它的含糖量也是比较高,糖尿病人如果食用芒果容易让自己的血糖受到影响而跟着上升,另外芒果容易导致身体过敏,因此对于过敏体质的糖尿病人来说更是要尽量远离。

四、龙眼

龙眼相信大家都不陌生,也都知道龙眼是一种营养物质比较多的水果,但是龙眼中所含的糖分是极其高的,糖尿病人不要以为龙眼营养高自己可以多吃一些,龙眼中的糖分会让糖尿病人的血糖跟着不稳定。

五、释迦

释迦中的含糖量是比较高,它的口感比较甜,是一种升糖指数非常高的水果,而且释迦容易成熟,在成熟后里面的糖分就更高,如果糖尿病人经常食用释迦,就容易让自己的血糖受到影响发生波动。

六、荔枝

荔枝是一种容易上火的水果,糖尿病人在平时要尽量远离荔枝,由于荔枝里面的营养成分比较高,对于一些体弱的人来说,过量的食用荔枝容易导致上火,同时荔枝吃起来比较甜,它里面的含量比较高,所以糖尿病人在平时也是要尽量少吃荔枝。

温馨提示,以上这6种水果糖尿病人在平时要尽量远离,不要以为自己的血糖稳定,在平时就可以随便吃水果,如果经常吃以上这些水果就容易让自己的血糖跟着受到影响,从而让自己的血糖不能够得到稳定,这对于糖尿病人来说也是不利的,如果血糖不能够稳定就容易发生并发症,并发症的出现就会让身体遭受到更严重的伤害。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人应少吃的水果 水果 糖尿病

妊娠糖尿病能不能吃水果?这6种水果最好是远离

孕育生命的过程是神圣且美好的,每个准妈妈都非常的辛苦,但是却非常的幸福。但是妊娠期并不都是一帆风顺的,有很多病症在影响着准妈妈和胎儿的健……详细>>

糖尿病吃水果要谨慎,这4种水果升糖快,少吃为妙!

每天适量的吃一些水果,对于我们的身体是有很大好处的。不同种类的水果其含有的营养成分也不同,但大部分的水果,都是有着丰富的维生素。然后对于……详细>>

患上糖尿病就不能吃水果?错,这5种水果可以适量吃!

有很多人在患上糖尿病后,就以为自己不能吃水果,认为水果中含有大量的糖分,自己如果食用就会导致血糖出现不稳定。虽然生活中很多水果含有一定的……详细>>

患上糖尿病吃水果有禁忌?这6种水果千万不要碰!

大家都知道糖尿病是一种血糖过高而导致的疾病,因此很多糖尿病患者在确诊疾病后都知道高糖的时候要少吃,而除了高糖的食物,很多水果也是含有糖分……详细>>

糖尿病患者是否能吃水果?这5种水果随便吃!

秋季正是硕果累累的季节,比如山楂、橘子、柚子和梨等纷纷上市。水果酸甜可口,美味多汁,能为身体提供维生素、膳食纤维以及果胶等。糖尿病患者面……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