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糖尿病人吃豆类食物好?特别是这5种豆制品!

2019-02-21 07:18:44      

说起豆制品大家都不陌生,也都知道豆制品所含的营养是非常高的,而在生活中有各种各样的豆制品,对于糖尿病人来说,以下这几种豆制品是可以经常食用的,糖尿病人多吃这些豆制品不仅不会对血糖造成影响,还会对血糖有所帮助。

糖尿病人在日常可以多吃哪些豆制品?

一、豆浆

豆浆是由黄豆制作而成的,它属于升糖指数比较低的食物,糖尿病人可以将豆浆当做早餐来食用,而且豆浆中含有大量的钙质,可以帮助糖尿病人补充钙,进而防止糖尿病人因为身体缺钙而出现骨质疏松,不过糖尿病人要注意在喝豆浆的时候不要加入糖,才能够避免身体摄取过多的糖而引发血糖上升。

二、豆腐脑

豆腐脑细嫩鲜美,而且口感非常好,是糖尿病人可以经常吃的早餐之一,不过要注意的是有一些人在吃豆腐脑的时候喜欢放糖,糖尿病人要特别的注意最好不要放糖,这样才能够防止自己的血糖受到波动。

三、腐竹

腐竹中所含的蛋白质是比较高的,糖尿病人可以多吃一些来补充自己身体的蛋白质,不过要注意的是,腐竹最好用温水浸泡,温水浸泡后可以让腐竹变得更柔软,这样进食起来口感会更佳,也容易消化。

四、豆芽

豆芽是通过黄豆发芽之后所产生的一种物质,豆芽在进入身体后有利于蛋白质和矿物质的吸收,而且豆芽中所含的大豆异黄酮也比较高,另外豆芽中有明显的抗氧化作用,可以帮助身体清除一些自由基,从而起到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糖尿病人在平时可以将豆芽和主食搭配使用。

五、豆豉

有研究发现,豆豉能够帮助降低小肠对糖分的吸收,从而防止食物在食用后出现血糖上升的现象,而且它对身体没有什么危害,它里面含有的盐比较高,因此糖尿病人如果要食用尽量吃一些没有很多盐的豆豉。

温馨提示,对于糖尿病人来说,在日常可以多吃以上这几种豆制品,各种豆制品对于患者控制血糖是极其有利的,有些还能够帮助糖尿病人预防并发症的出现,另外糖尿病人在平时还可以多吃一些黄豆,黄豆中的大豆异黄酮是非常高的,经常食用能够起到补充蛋白质以及补充钙质的效果,也能够帮助稳定自己的血糖,从而防止自己的身体受到血糖的伤害。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可吃的豆制品 豆制品 糖尿病

豆制品营养高,糖尿病人常吃这2种豆制品有好处

豆豆制品是生活中一种营养很高的食物,它的主要成分是大豆,而大豆中含有的营养成分是比较高的,在平时如果多摄入一些豆制品可以帮助身体补充各种……详细>>

糖尿病人可以吃鱼肉吗?特别是这3种鱼应常吃!

相信生活中有很多糖尿病人都知道自己在平时是不能够随便摄取食物的,有一些食物如果摄取会让自己的血糖不稳定,特别是一些肉类食物。因此在平时有……详细>>

糖尿病人喝茶好 特别是这5种茶!

茶是我们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饮品,很多人在无聊或者是工作的时候都会备上一杯茶,不仅解渴,还有一定的营养功效。而对于糖尿病人来说,在日常喝茶……详细>>

糖尿病人多吃瓜果好,特别是这3种应常吃!

相信很多糖尿病人都知道自己经常吃瓜果蔬菜对身体有好处,还可以帮助稳定自己的血糖,但是生活中的瓜果有很多,糖尿病人要知道并不是全部可以吃的……详细>>

糖尿病人的专属美味降糖食物:豆制品

豆制品是大家公认的、营养丰富,被称为“植物肉”,适用于一般糖尿病友,但对某些有并发症的病友不利 。豆类按营养成分通常分为二类,一类是大豆……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