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降糖药 > 正文

为什么一直口服降糖药,血糖还是不能稳定?

2019-02-22 09:16:15      

糖尿病是一种慢性疾病,它是一种以高血糖为特征的疾病,糖尿病在发生后需要患者长期的服用药物才能够让血糖得到稳定,而生活中有很多糖尿病人经常反映自己长时间的口服降糖药物,为什么自己的血糖还不能够得到稳定?其实糖尿病人如果有出现这种情况,有可能是在服用口服降糖药期间进入这些误区,导致自己的血糖不能稳定。

糖尿病人口服降糖药容易陷入哪些误区?

一、一味的追求特效药

有很多糖尿病人为了让自己的血糖快速下降或者稳定,就盲目的寻找一些能够稳定血糖的特效药,或者是相信一些偏方以及广告,只为让自己的血糖能够根治,却不知道糖尿病是一种没有办法根治的疾病,而且它也没有什么所谓的特效药,由于每个糖尿病人的情况不同,所以所服用的药物也不同,因此糖尿病人要咨询医生,在医生的指导下按时服用药物,而且还需要慢慢控制。

二、血糖控制好后就停药

有一些糖尿病人认为降糖药和其他药物一样,自己的血糖稳定后就可以停止药物的服用,但是糖尿病和其他疾病不一样,它在血糖达标后想要让血糖稳定在正常范围内,患者就需要长期的服用药物,并不能够随便的停止药物服用,如果随便的停止药物服用,就容易让血糖又出现波动。

三、经常换药

由于每个糖尿病人的病情不同,所服用的药物也不同,但是有一些糖尿病人在服用一种降糖药后感觉效果不明显,就急着替换其他药物,认为自己原先服用的药物不灵验,起不到药效,或者听到别人说哪个药好就去服用那个药,却不知道有些药物并不是效果特别明显,一些药物是需要在患者服药半个月或者一个月才慢慢见效。

四、自己随便调节药量

有一些糖尿病人认为自己的症状并不是特别的严重,所以在使用药物的时候都自己减掉药物的使用量,也不知道有些患者虽然症状有所减轻,但是血糖还是处于比较高的状态,如果这个时候自己减掉药物就会让血糖得不到控制。另外患者不仅不能够随便减掉药物,也不能够自己随便增加药物,有一些糖尿病人认为自己症状没有明显的改善,就自己增加药物的服用量,而随便的增加药物会让自己用药过度而导致低血糖的发生。因此糖尿病人要注意不能够自己随便增减药物,要严格按照医生的嘱咐。

温馨提示,糖尿病人如果自己在口服降糖药一段时间后自己的血糖还是不能够得到稳定,就要检查自己是否出现以上这些用药误区,如果有出现这些用药误区就要及时改掉,才能够让降糖药物起到效果,让自己的血糖稳定。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服降糖药的误区 口服降糖药 降糖药

这些人不能随便喝口服降糖药

当糖尿病患者经过饮食和运动治疗以及糖尿病保健教育后,血糖的控制仍不能达到治疗目标时,需采用药物治疗。 降糖西药大致分为口服降糖药物和注射……详细>>

口服降糖药种类多 五大症状不宜服用

口服降糖药的种类与很多,在选择时要听医嘱,不可随意选择药物或药量。与此同时,还需要注意的是口服降糖药的服用禁忌和须知,如果服用错误就会直……详细>>

口服降糖药使用需注意 这几点要遵循

降糖药对于糖友来说是一个必不可少的东西,糖尿病的治疗必须依赖于药物。那么,口服降糖药服用有什么注意呢?怎么才能保持良好的降糖效果呢?详细>>

5类患者别选择口服降糖药

中国是是世界上糖尿病人数最多的国家,糖尿病市场巨大,各种降糖药、保健品数不胜数,让广大糖尿病患者看花了眼睛。随着糖尿病治疗药物的不断推陈……详细>>

口服降糖药为什么会失效呢?

众多“糖友”都曾反映过这样一个问题。为啥自己严格严格遵照医嘱服药,饮食控制、运动锻炼,但血糖复查结果却一次比一次高,在排除了药品过期、质……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