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妊娠糖尿病 > 正文

妊娠糖尿病要注意饮食,总感觉饿怎么办?

2019-02-21 07:39:38      

妊娠糖尿病在这几年的发病率是越来越高,大多数孕妇在怀孕期间因为自己不断的生活以及饮食方式让自己患上妊娠糖尿病,妊娠糖尿病的发生会给孕妇以及胎儿带来极大的伤害,所以孕妇在发现自己患上妊娠糖尿病后就要及时控制饮食,从而帮助控制自己的血糖,还有一些孕妇反映自己在控制饮食期间总是容易感觉到肚子饿,又怕自己进食过多而影响到自己的血糖,因此他们特别的烦心,其实妊娠糖尿病孕妇在控制饮食期间,如果经常感觉可以采取以下这些方式。

妊娠糖尿病孕妇控制饮食期间总是感觉饿怎么办?

一、要摄取足够的总热量

妊娠糖尿病孕妇首先要注意的是要保证自己一天的总热量摄取足够,由于孕妇需要供应给胎儿一定的热量,如果摄取不够的热量就会让自己因为能量不足而生产出现饥饿,还容易导致低血糖的出现。

二、提高膳食纤维的摄取

糖尿病人在控制总热量摄取的前提下可以适当的增加一些膳食纤维的摄取,膳食纤维对于血糖有极大的帮助,它不仅能够促进肠胃蠕动,防止孕妇发生便秘,还能够帮助孕妇调节餐后血糖,防止餐后血糖上升过快。

三、少食多餐

对于妊娠糖尿病孕妇来说,可以采取少食多餐的方法来应对自己经常饥饿的现象,将自己每天所进食的餐次增加,这样就能够避免自己经常会出现饥饿感,而在每次摄取食物的时候不能够进食过多,一般只吃半饱即可,这样就不会让自己因为进食过多的食物让血糖上升,也不会因为自己摄取食物不够而容易出现饥饿感。

四、改变自己的吃饭顺序

大多数人在吃饭的时候首先会吃主食再吃菜肴,但是这样容易让孕妇在吃完后让餐后血糖发生波动,因此孕妇可以改变自己的吃饭顺序,在吃饭前可以喝一碗蔬菜汤,提高自己的饱腹感,然后再吃菜肴,最后再吃主食,这样既可以让自己有饱腹感,还能够防止自己摄取过多的主食让血糖发生波动。

温馨提示,孕妇在怀孕期间如果发生妊娠糖尿病是要格外的注意,由于妊娠糖尿病的发生会给胎儿以及孕妇身体带来极大的伤害,所以孕妇在发现自己血糖失去控制的时候要及时采取措施另外在血糖如果长期得不到稳定的情况下可以注射胰岛素,胰岛素对胎儿是没有影响的。

(责任编辑:刘志玲 )

得了妊娠糖尿病怎么办?孕期糖尿病的饮食注意事项有哪些?

女性怀孕后,生理结构会出现巨大的改变。这样的改变可能会产生积极影响,也可能会诱发一系列疾病的产生,妊娠期糖尿病就是较为常见的病理性改变。……详细>>

孕妇总是感觉饿?可能是妊娠糖尿病在做怪!

妊娠糖尿病在这几年的发生率是越来越高,很多孕妇因为在孕期不断的饮食以及没有运动,让自己患上妊娠糖尿病,妊娠成糖尿病在发生后会给孕妇的身体……详细>>

妊娠糖尿病可以吃披萨吗?妊娠糖尿病饮食要注意什么?

妊娠糖尿病在生活中是比较常见的,而它的出现也给孕妇带来了很大的困扰,也容易导致孕妇在生产的时候出现危险。大多数的孕妇出现糖尿病的原因是因……详细>>

妊娠糖尿病可以顺产吗?妊娠糖尿病要注意什么?

可能在生活中经常听到孕妇出现糖尿病,孕妇出现糖尿病这种现象在医学上是比较常见的,这种情况被称为妊娠糖尿病。一旦孕妇出现妊娠糖尿病,会给身……详细>>

妊娠糖尿病能注射胰岛素吗 妊娠糖尿病的日常饮食要点

妊娠前已有糖尿病的患者妊娠,称糖尿病合并妊娠;另一种为妊娠前糖代谢正常或有潜在糖耐量减退,妊娠期才出现糖尿病,又称为妊娠期糖尿病(GDM……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