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饮食能降血糖?这4个饮食降血糖的谣言,千万不要信!

2019-02-24 07:51:47      

有很多糖尿病人在控制自己的血糖期间,想要通过一些食物来帮助自己降低血糖,而在目前有很多关于食物能降糖的谣言,糖尿病人如果想要通过食物来帮助降低血糖,就要注意区分谣言,不要让自己陷入这些谣言中,反而让自己的血糖得不到稳定。

饮食能降血糖?这4个饮食降血糖的谣言,千万不要信!

一、只要不吃主食就能够让自己的血糖稳定

很多糖尿病人被医生告知需要控制饮食,因此他们在日常就经常不吃主食,认为主食中所含的糖分比较高,如果自己进食主食就容易让血糖受到影响,但是他们很多不知道的是虽然控制血糖要少摄取糖,但是如果经常不吃主食,容易让自己身体的能量不足而导致低血糖的出现,这对于糖尿病人来说也是极其不利的,低血糖的发生比高血糖更严重,也就会导致患者辛辛苦苦控制的血糖毁于一旦。

二、多吃南瓜可以帮助降低血糖

由于南瓜中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因此有很多人就认为南瓜可以帮助降血糖,也有很多南瓜可以降血糖的依据,但是虽说南瓜中含有的膳食纤维比较高,膳食纤维可以帮助延缓餐后血糖的上升,但是南瓜中所含的热量也是比较高特,别是在进入肠胃后被消化就更容易产生热量,所以糖尿病人不能够将南瓜当做降糖食物来食用,长期食用不仅不会降低血糖,还会导致自己的血糖出现波动。

三、患上糖尿病后就不能喝粥

因为周里面很有大量的淀粉,而淀粉在进入身体后会转化为碳水化合物,所以很多人认为一旦患上糖尿病就不能够喝粥,但虽然说粥里面含有大量的碳水化合物,但是糖尿病人是可以适当的喝一些粥,只要在喝粥的之后搭配一些杂粮蔬菜就可以降低粥对血糖的影响。

四、患上糖尿病后甜的东西不能吃,不甜的东西就可以吃

生活中很多人对于甜食大多数是靠味觉来感受的,他们认为吃起来甜的食物里面就含糖高而不甜的食物里面就没有糖,其实生活中有很多食物,虽然没有甜味,但是也是属于升糖指数比较高的,所以糖尿病人在吃任何一种食物的时候都要注意,不要以为前卫的食物就不能吃,而不甜的食物就可以随便吃。

温馨提示,糖尿病人在采取食物来控制血糖的时候,对于以上这些饮食谣言要详细的知道,这样才能够让自己在采取饮食降糖能够正确的采取措施,避免自己因为这些谣言而让自己的血糖得不到稳定。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糖尿病控制饮食能降血糖?千万不要陷入这4大误区!

糖尿病除了积极的治疗以外,也需要在生活中进行较为严格的控制,这样血糖才能一直处于平稳的状态,不至于产生大的血糖波动,糖尿病并发症也能慢点……详细>>

运动降血糖效果好?但是千万别犯这4个错!

相信大多数糖尿病人在日常都会通过运动来辅助自己降血糖,也都知道运动能够有效的帮助自己血糖稳定,但是有很多糖尿病人在运动的过程中容易出现以……详细>>

糖尿病人节食就能降血糖?错,千万不要触犯这5大误区!

现在糖尿病的发病率越来越高,一旦患上糖尿病需终生用药,同时调整好饮食以及运动。很多人在治疗过程中易走进误区,结果让血糖波动过大而危及生命……详细>>

打胰岛素会上瘾?错,关于降血糖的4个谣言不要再相信了!

糖尿病是以高血糖为主要特征的代谢性疾病,需要终身的治疗。但是很多人对于糖尿病只是认识一个名字的程度,还不是太过于了解,因此就容易走入一些……详细>>

糖尿病的饮食要注意 千万不要陷入这5个误区!

糖尿病属于慢性疾病,患者需要终生管理,部分患者会通过注射胰岛素或者口服降糖药物的方式来控制血糖,但是在治疗过程中容易陷入误区,增加了治疗……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