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妊娠糖尿病 > 正文

妊娠糖尿病会伤害胎儿?这样做可让胎儿少受伤害!

2019-03-20 08:00:00      

妊娠糖尿病在这几年的发病率是越来越高,很多孕妇为了能让胎儿吸取更多的营养,往往会过量的食用高营养的食物,这无疑就增加了患妊娠糖尿病的风险。而妊娠糖尿病的发生不仅给孕妇身体带来伤害,还会影响到胎儿的发育。也因此不少患有妊娠糖尿病的孕妇,因为担心糖尿病危害到胎儿,在接受治疗和饮食上都非常的忧虑。其实,对于患有妊娠糖尿病的孕妇,日常生活中可以这样做来避免胎儿受到伤害。

患上妊娠糖尿病后要怎么样做才能避免胎儿受伤害? 

一、适当的运动

很多孕妇认为怀孕期间要减少运动,觉得运动会让胎儿受到伤害,却不知道孕妇在孕期可以进行一些舒缓的运动,而运动不仅能帮助孕妇维持体重,防止肥胖,还能够帮助消耗身体多余的热量,进而帮助稳定自己的血糖,这里建议选择散步、瑜伽等舒缓的运动方式。

二、注意好自己的饮食

为了给胎儿的发育提供充足的营养,孕妇在孕期适当增加高营养高蛋白食物的摄入是很有必要的。但对于患有妊娠糖尿病的孕妇而言就要注意了,对于这类食物要严格控制好摄取的量,由于孕妇所需的营养比较高,建议可以咨询医生,让医生帮助制定一个适合自己的饮食方案,这样既能够防止自己进食过多导致血糖不稳,还能够避免胎儿因营养不足而出现发育不良的情况。

三、让自己放松

不少孕妇在孕期情绪会变得容易失控,这大抵因为对自身身体变化以及心理上的不适应导致。而患有妊娠糖尿病的孕妇需特别注意情绪的控制。起伏的情绪更容易使得血糖不稳定。因此在平时要让自己适当的放松,以缓解自己的情绪,可以在平时做一些自己喜欢做的事情,或者是适当的听一些放松的歌曲。

温馨提示,孕妇在患上妊娠糖尿病后不要过于紧张,只要采取适当的方式让自己的血糖稳定,并积极配合医生进行治疗,就能避免糖尿病给胎儿造成伤害。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妊娠糖尿病的保养 胎儿 妊娠糖尿病

孕妇要注意,妊娠糖尿病危害大,别让宝宝受伤害!

妊娠糖尿病在这几年也是比较常见的,生活中有很多孕妇因为不当的饮食和不良的生活习惯导致妊娠糖尿病的发生。而在患上妊娠糖尿病后,首先受到影响……详细>>

妊娠糖尿病对胎儿的伤害是什么

糖尿病是终生的?这个是错误的说法,其实大家会这样认为也没有问题,因为一般等到发现有糖尿病的时候都是过了早期到达晚期的时候了,这时候治疗就……详细>>

得了妊娠糖尿病注射胰岛素会伤害胎儿吗?

妊娠期糖尿病属于高危妊娠,怀孕期间的并发症比正常妊娠高,孕妇要加强血糖监测和控制,同时在医生指导下进行饮食运动等方面的控制,预防母婴并发……详细>>

妊娠糖尿病影响胎儿吗?会造成哪些风险?

妊娠期糖尿病是一种内分泌疾病,涉及血液中高水平的葡萄糖,而孕妇也是如此。虽然大多数患有妊娠糖尿病的妇女怀孕正常并生下健康的婴儿,但有一些……详细>>

妊娠糖尿病对胎儿的影响

胎儿的死亡率增高主要与孕妇的血糖水平升高有关。妊娠期糖尿病患者若能严格地控制血糖,并在妊娠的晚期加强对胎儿的监测,是可以降低胎儿死亡率的……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