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糖尿病并发症 > 糖尿病眼病 > 正文

想要远离糖尿病眼病,除了控制血压血糖,还要做这3件事!

2019-03-04 07:15:16      

很多人都知道糖尿病并不可怕,可怕的是糖尿病所带来的并发症,糖尿病人长期高血糖容易让自己的身体器官受到影响,如肾脏、四肢、血管、眼睛等,而其中比较常见的就是糖尿病眼病,糖尿病眼病一般指的是患者的眼睛在高血糖的影响下而出现损伤,进而导致视力下降或者失明,因此有很多糖尿病人都害怕自己患上糖尿病,也在平时都积极的控制着自己的血压血糖,但是很多糖尿病人不知道的是想要预防糖尿病眼病的发生,除了控制血糖血压还要注意以下这三点。

想要预防糖尿病眼病除了控制血糖血压,还要注意以下哪3点?

一、平时尽量不要佩戴隐形眼镜

现在有很多人为了追求外观,而让自己经常佩戴隐形眼镜或者是美瞳,其中也包含着一些糖尿病人,但是由于隐形眼镜和美瞳在佩戴的时候需要紧贴眼球角膜,而长时间佩戴容易让眼睛中的角膜受到损伤,另外隐形眼镜和美瞳会直接覆盖在角膜的表面,就容易让角膜处于缺氧的状态,而由于糖尿病人的眼角膜更容易受到损伤,抵抗力也比较弱,所以在这些情况下就容易让角膜出现感染,而且在发生感染后愈合的时间会比较慢,因此糖尿病人要注意尽量不要佩戴隐形眼镜以及美瞳。

二、定期做眼底筛查

有一些糖尿病人认为自己的眼睛没有什么出现异常症状,就可以不用定期做眼底筛查,但是一般来说,糖尿病人应该每年进行一次眼底筛查,而如果是已经患有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的糖尿病人,每三个月就要进行一次眼底筛查,就能够更好的知道眼底情况,也能够及时发现问题,从而及时采取措施。

三、多吃一些对眼睛有帮助的食物

糖尿病人在日常由于饮食需要控制,所以就容易让自己身体缺乏一些元素让眼睛受到伤害,因此糖尿病人在平时可以多吃一些对眼睛有帮助的食物,如胡萝卜、各种豆类以及各种奶制品,这些食物中所含的营养物质能够帮助提高患者免疫力,也能够帮助降低糖尿病人眼睛受到伤害。

温馨提示,糖尿病人想要预防糖尿病眼病的发现在日常除了控制好自己的血糖、血脂、血压外,还要注意以上这三点,另外还要注意做好一些其他器官的保护,才能让自己更好的控制糖尿病,尽量让自己的身体处于健康的状态下。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糖尿病眼病易致盲,预防糖尿病眼病应做这4点!

大家应该都知道糖尿病并不可怕,可怕都是它所带来的并发症,糖尿病在发生后患者血糖如果控制不佳会让各种并发症出现,其中糖尿病眼病就是很常见的……详细>>

糖尿病眼病严重吗?预防糖尿病眼病应牢记这3个重点!

相信很多人都知道,糖尿病在发生后容易出现各种并发症,其中就包括肾脏、心脏、足部、眼部等部位,其中糖尿病眼病是比较常见的一种,有很多糖尿病……详细>>

糖尿病眼病最怕的4种食物,多吃可预防糖尿病眼病!

都说糖尿病眼病非常可怕,它在发生后会让患者的视力逐渐下降,最终导致视力丧失,有很多糖尿病人都害怕糖尿病眼病的发生,也就想着法子来预防糖尿……详细>>

糖尿病眼病的预防及患者护理

糖尿病视网膜病变是糖尿病眼病的常见眼病并发症。糖尿病视网膜病变是一种主要的致盲疾病,然而糖尿病患者如果能及时发现并且获得规范的治疗,多数……详细>>

警惕7类糖友易患糖尿病眼病 严控血糖是关键

糖尿病的并发症有很多,眼病是最为普遍的一种,所以日常预防一定不能少。如果血糖控制的不好就会容易患上糖尿病眼病。除此之外,还有哪些糖友容易……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