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来自医生的忠告:糖尿病人不能乱,这4种食物要远离!

2019-03-06 07:29:49      

很多糖尿病人都知道自己想要让血糖稳定,在日常中的饮食就要格外的注意,特别是一些食物的摄取,如果经常进食一些对血糖不利的食物就容易让血糖受到波动而发生异常,特别是以下这几种食物,糖尿病人在日常要尽量远离。

糖尿病人在平时不能吃哪些食物?

一、蛋糕

蛋糕甜甜软软的,相信是很多人比较喜欢吃的,但是蛋糕在制作的过程中会加入糖、奶油、面粉等物质,而这些物质都是属于升糖指数比较高的物质,如果糖尿病人经常食用就容易让血糖失去控制,另外市面上有很多商家推出各种无糖蛋糕,糖尿病人就认为自己可以吃,但其实无糖蛋糕指的只是蛋糕里面不含糖,但是蛋糕本身是由面粉制作而成的,面粉中也是含有大量的碳水化合物,如果进食过多也容易让血糖受到影响。

二、各种煎饼烧饼

煎饼烧饼的口感特别好,在大街小巷基本可以见到这些食物的身影,很多糖尿病人也喜欢吃,但是这些煎饼烧饼在制作的过程中就需要通过油炸者煎制而成的,在油炸或者煎制的过程中就需要放入大量的油,这样就会导致这些食物含有一定的热量,如果糖尿病人经常食用就容易让身体的热量过多而让血糖不稳定。

三、各种方便面

方便面相信很多人在平时都会吃到,特别是工作繁忙的人,由于方便面比较方便,用开水一泡就可以食用,因此很多工作繁忙的人在平时就会经常吃方便面,而有大多数糖尿病人也是在平时会因为工作繁忙而让自己经常吃方便面。但是方便面是面粉制作而成的,而且它在制作的过程中还需要通过油炸再加入各种高调味品,所以它是一种属于高脂肪高热量的食物,因此糖尿病人在日常是要尽量远离方便面,如果经常食用方便面,不仅会让血糖失控,还容易让脂肪增加,从而引发各种心脑血管疾病。

四、各种饼干

有一些糖尿病人在平时没事的时候,会将饼干当做小零食食用,但是饼干在制作的过程中也是需要通过烘培油炸的,另外饼干本身是由面粉制作而成的,它是属于一种高脂肪高热量的食物,如果糖尿病人在没事的时候经常吃饼干,就极其容易让血糖不稳定。

温馨提示,以上这些食物对于糖尿病人控制血糖是不利的,因此糖尿病人在平时要远离这些食物,不要以为自己的血糖稳定,就能够经常吃这些食物,如果经常吃这些食物不仅容易让血糖失去控制,还容易引起各种并发症。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的饮食禁忌 糖尿病的饮食 糖尿病

注意,糖尿病人不能碰这4种食物,一碰血糖就不稳

很多糖尿病人都知道自己在平时除了按时服用药物外,还会控制饮食,都知道除了控制每天所摄入的热量外,对于一些食物也不能够随便食用,才能够避免……详细>>

糖尿病人不能喝奶茶?这5种食物最好不要碰!

大家都知道糖尿病患者的日常饮食是要非常注意的,如果在控制血糖期间没有忌口,经常吃一些容易导致升糖的食物就容易让血糖得不到稳定,而有一些糖……详细>>

这4种食物的升糖指数很高,糖尿病人应远离!

生活中有很多糖尿病人都知道自己应该远离糖分高的食物,但是却不知道这场中的几种食物虽然看起来没有过多的糖分,但是它的升糖指数却是非常高的,……详细>>

这3种食物虽然不含糖,但糖尿病人不能吃!

有很多糖尿病人认为,自己在平时只要远离糖分高的食物就可以让自己的血糖稳定,却不知道糖尿病并不是单单和糖分高有关系,糖尿病人如果在平时只是……详细>>

糖尿病人的饮食要注意 这5种食物要拒绝!

相信很多糖尿病人都知道自己的日常饮食是非常重要的,如果自己在平时没有注意饮食控制,就容易让自己的血糖不稳定,可能有些糖尿病人不知道的是哪……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