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糖尿病最怕这4种药材,用来泡水喝,降糖效果好!

2019-03-04 07:55:24      

有很多人在患上糖尿病后,经常会出现口渴的症状,而且有些不仅出现口渴,还容易出现其他多尿多食的症状另外有一些糖尿病人在按时服用药物并且严格控制饮食的同时,还不能够让自己的血糖稳定,还持续出现口渴的现象,这也让他们感觉特别的困扰,不知道该怎么办?其实很多人不知道的是糖尿病很怕以下这4种药材,糖尿病人不妨在日常用以下这4种药材来泡水饮用,不仅能够解渴,还能够帮助稳定血糖。

糖尿病最怕这4种药材,用来泡水喝,降糖效果好!

一、莲子芯

莲子芯有清热降火、生津止咳、安心养神的作用,而且它还能够帮助糖尿病人维持身体内的酸碱平衡,进而起到改善胰岛功能的效果。所以糖尿病人在平时可以用莲子芯冲水代茶饮用,或者是可以将莲子芯和酸枣仁一起搭配煮水每天代茶饮用,就能够帮助糖尿病人解渴,并且缓解失眠的症状。

二、金银花

相信很多人都知道金银花是一种比较有名的中药材,它能够起到降火以及抗菌消炎的效果,它里面含有绿原酸等活性成分,这些活性成分能够帮助抑制身体的一些病菌,从而帮助防止上呼吸道感染、泌尿系统感染等疾病的出现,而且金银花中还含有各种营养成分,而这些营养成分能够帮助促进胰岛素分泌,进而帮助糖尿病人稳定血糖,所以在平时糖尿病人可以将金银花和夏枯草一起熬水饮用,一起搭配能够起到清热降火,利尿解毒的效果,特别是合并高血压的糖尿病人。

三、罗汉果

罗汉果它里面所含的营养物质也是特别的高,而且它起能够起到止咳化痰的效果,特别是对于一些支气管炎咽喉炎等疾病有着不错的疗效,而且它对于伴有高血压、肥胖症、便秘等症状的糖尿病人有极大的帮助,能够起到调理的效果。可能有一些糖尿病人感觉罗汉果比较甜,所以自己不能喝,但其实罗汉果它里面所含的这种甜味只是一种甜味素,不会产生热量和糖量,所以糖尿病人不用过于担忧,在日常可以将罗汉果和雪梨一起熬粥食用,有清肺化痰、利尿消炎的效果。

四、枸杞子

枸杞所含的氨基酸以及各种维生素成分也是比较高的,它能够帮助改善糖尿病人出现的看东西模糊,从而提高糖尿病人的免疫力,另外枸杞中还很有一定的枸杞多糖,这种物质能够帮助提高血液中胰岛素水平,也能够帮助修复已经受损的胰岛细胞,从而起到降血糖的效果,糖尿病人在平时可以将枸杞用开水冲泡后饮用,或者是将枸杞和菊花搭配在一起饮用,菊花有清肝明目的效果,两者一起饮用可以帮助提高糖尿病人的视力,防止糖尿病人出现糖尿病眼病。

温馨提示,以上这4种药材是糖尿病比较害怕的,所以糖尿病人在日常控制血糖期间不妨用这几种药材来泡水喝,不仅能够帮助自己解渴,还能够防止一些并发症的出现,也能够让自己的血糖稳定。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降血糖的中药 中药 糖尿病

4款降血糖的效果好的中药 最适合糖尿病!

糖尿病是一种需要终身治疗的慢性疾病,需要糖尿病患者非常严格的自我控制和强大的精神。糖尿病除了用降糖药物,或者胰岛素进行治疗之外,还要遵守……详细>>

找到糖尿病的克星了!糖尿病最怕这8种蔬菜

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可以在平时通过服用药物、运动以及控制饮食来让自己的血糖稳定,但是除了这些外,在日常生活中有一些蔬菜是糖尿病很害怕的,……详细>>

糖尿病人怎么饮食降血糖,这4种蔬菜是降糖神器!

在生活中,因为不当的饮食患上糖尿病的人有很多,而这些糖尿病人都希望能让自己的血糖稳定。对于糖尿病人来说,想要让自己的血糖稳定,不仅要靠药……详细>>

糖尿病最怕血糖高,会导致这4种神经受损伤!

说起糖尿病,很多人都并不陌生,也都知道血糖高不可怕,可怕的是糖尿病所带来的各种伤害。如果患者长期的高血糖得不到稳定,身体就会因为高血糖的……详细>>

中医推荐:这6种中药有降血糖功效,糖尿病患者的福音!

糖尿病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带来的并发症,如糖尿病足、糖尿病眼以及糖尿病心脑血管疾病和糖尿病肾病等。患者除了严格按照医生嘱咐外,也可以试试这……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