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糖尿病人吃饭注意这3点,血糖不仅稳,体重也能下降

2019-02-27 07:33:53      

对于糖尿病人来说,糖尿病人在日常的饮食是要格外的注意,如果在平时没有控制好自己的饮食,就容易导致自己的血糖,因为食物而发生波动。不过可能有一些糖尿病人在平时摄取食物的时候不知道该怎么样控制自己的饮食,其实糖尿病人在吃饭的时候可以采取这几种吃饭的方式,帮助自己稳定血糖,也能够帮助降低自己的体重。

糖尿病人吃饭该怎么样才能够让血糖稳定?

一、控制好吃饭的时间

有一些糖尿病人在平时吃饭的时候都没有严格按照三餐的时间,并且让自己的吃饭时间比较随意,有些糖尿病人在早上没有吃饭的习惯,而到了中午就会因为饥饿而进食过多的食物,或者是一些糖尿病人在吃饭的时候吃的不多,导致自己在睡觉前因为能量不足而出现低血糖,在这个时候就急忙补充很多食物,而这些做法都是错误的。糖尿病人要控制好自己吃饭的时间,每天三餐要定时,才能够让自己的血糖不会受到吃饭时间的不固定的出现异常。

二、少吃肉,多吃蔬菜

很多糖尿病人应该都知道如果进食过多的脂肪容易让自己的血糖不稳定,但是有很多糖尿病人认为自己想要控制血糖或者是自己想要减轻体重就要杜绝脂肪的摄入,但其实糖尿病人只要在吃饭的时候少吃一些肉,多吃一些蔬菜就能够帮助稳定血糖,由于肉类食物中所含的脂肪也是身体每天所需要的,所以糖尿病人不能够完全不吃,但是也不能够摄取过多,如果摄取过多容易让自己身体过于肥胖,这对自己减重并且控制血糖是不利的,糖尿病人可以在平时少吃一些肉类,多吃一些蔬菜,不仅让自己有饱腹感,也能够满足自己身体的能量,防止血糖上升过快。

三、注意吃饭的顺序

很多糖尿病人在吃饭的时候喜欢先吃主食在吃菜肴,但是可能有很多糖尿病人会发现自己在经过几个时辰的工作后会容易出现饥饿,在这个时候如果吃饭先吃主食就容易让自己因为饥饿而摄取过多的主食,这样就容易导致身体的碳水化合物过多而让血糖不稳定。因此糖尿病人要改变自己的进餐顺序,在吃饭前可以先喝一碗蔬菜汤,让自己有少量的饱腹感再吃蔬菜,最后再吃主食,这样能够让自己在吃菜后有饱腹感,防止在吃主食的时候进食过多。

温馨提示,糖尿病人要知道自己在吃饭的时候只要采取以上这些方式,就能够让自己的血糖稳定,防止自己的血糖因为饮食的不规律以及错误的饮食方式出现波动。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人吃饭技巧 糖尿病人吃饭 糖尿病

糖尿病人该怎么吃饭?要注意,吃饭的顺序不能乱!

可能很多糖尿病人都知道,自己在患上糖尿病后饮食要特别注意,尤其是每天三餐中的饮食摄入,只有采取正确的饮食方法,才能够让自己的血糖得到稳定……详细>>

糖尿病人能吃鸡蛋吗?牢记这3点,糖尿病人也能吃鸡蛋!

鸡蛋是我们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食物,很多人都知道它的营养非常高。尤其是它所含的蛋白质属于优质蛋白质,经常吃不仅可以补充各种元素,还可以提高……详细>>

糖尿病人饭前注意这3点,血糖稳当当!

对于很多糖尿病人来说,想要自己的血糖稳定是他们非常期待的事情,而大多数糖尿病人在日常因为一些不正确的控制血糖方式让自己的血糖总是不能达到……详细>>

糖尿病人吃早餐很重要,这样吃才能稳血糖保健康!

人每天的早餐是非常重要的,早餐吃得好身体才能够健康,才能够让自己元气满满的进入工作状态,不仅对于正常人如此,对于糖尿病人也是这样的。生活……详细>>

糖尿病人要注意按时吃饭

饮食对糖尿病患者来说是件很重要的事情,糖友不仅要控制食物量,还要控制吃饭的时间。那么,为什么糖尿病人要按时吃饭呢?按时吃饭对糖尿病患者的……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