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糖尿病人早餐有禁忌 这3种早餐最好不要吃!

2019-03-15 08:51:10      

都说早餐是一天中最重要的一餐。而现实生活中,出于各种原因,很多人经常不吃早餐,有些糖友也有这样的习惯。就算有吃,往往也只是随便对付几口,并没有特别的注意营养。殊不知早餐除了补充营养,对糖尿病人稳定血糖也是非常重要的。也是这两个原因,糖友们在选择早餐的时候,要注意避免这三类食物,以保证营养并防止血糖受食物影响而迅速升高。

糖尿病人吃早餐要注意,这3种早餐最好不要吃!

一、过于单一的早餐

有些糖尿病人的早餐大多数是一碗粥,一个馒头或者一个饼,特别是部分老年糖尿病人。需要知道的是,这些食物或许不含糖,但实际其中都含有大量的淀粉,淀粉经人体吸收最终还是会转化为糖而被利用,因此,它依然会对血糖产生影响。而这类食物营养均过于单一,对自身的营养补充很不利,由此容易使得血糖不能保持稳定,所以糖尿病人早餐的选择上要尽量避免过于单一。

二、油脂偏多的食物

出于方便,油条、炸馒头以及炸饼等食物是很多人的早餐选择,由于这类食物均经过高温油炸,其油脂含量特别高,糖尿病患者如果早餐经常食用这类食物就容易因摄取热量过多而影响到血糖。而这些食物煎炸食用往往是被反复利用的油,这类油在长期处于高温的状态下容易产生致癌物质,长期食用恐有致癌风险。因此糖尿病人应注意尽量避免食用这类油脂含量偏多的食物为宜。

三、各种小零食

有些糖尿病人早上可能会因赶时间而没空吃早餐,会随身携带一些小零食,通过这些小零食来充饥。然而,零食中所含的反式脂肪酸、热量和糖分往往都是比较高的,如果经常拿小零食当早餐,反而更容易让血糖受到影响而出现大的波动。

温馨提示,糖尿病人在早餐的选择上要注意食物种类多样性,确保营养均衡,只有这样才能够让自己在早餐的时候摄取足够的营养,让自己能有足够的能量应对一天的生活,当然,也要注意尽量避开上述会使血糖容易上升的食物,以维持血糖的稳定。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人吃早餐的注意事项 吃早餐 糖尿病

糖尿病人吃早餐要注意,要吃得有营养,这4类最适合

很多糖尿病人都知道自己在日常的饮食是格外的重要,而特别是每天中的早餐,早餐是我们身体每一天很重要的一餐,如果糖尿病人在吃早餐的时候想要吃……详细>>

糖尿病人怎样正确吃早餐?牢记这5点吃得健康!

饮食的控制对于糖尿病人来说非常重要,因为一旦控制不好饮食,血糖就会忽高忽下,难以控制。为了避免因为饮食不当造成血糖升高的情况,一定要合理……详细>>

糖尿病人不吃早餐能控制血糖?错,吃早餐要牢记这3点!

对于糖尿病人来讲,饮食在控制血糖方面有着重要的作用,如果单纯服用药物,改善生活方式,而没有注意饮食,血糖不能得到稳定。但在很多糖尿病人的……详细>>

糖尿病怎么吃早餐好?牢记这4点,帮你养生稳血糖

大部分糖尿病和饮食以及身体肥胖有关,最让他们头疼的是不知道该怎么吃。众所周知,早餐对人们来说至关重要,糖尿病不能因为控制血糖而拒绝早餐,……详细>>

糖尿病人不吃早餐危害大,正确吃早餐应牢记这4点!

生活中有很多人在平时不吃早餐,特别是糖尿病人,以为自己不吃早餐可以让自己的血糖下降,或者是一些糖尿病人为了让自己的体重下降而不吃早餐。却……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