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糖尿病人多吃蔬菜好?但这几种蔬菜吃太多易引起血糖上升

2019-02-27 07:37:35      

很多人都说糖尿病人在平时要多吃蔬菜,认为糖尿病人多吃蔬菜能够帮助控制自己的血糖,也能够帮助糖尿病人补充水分,而虽然糖尿病人在日常多吃蔬菜好,但是并不是所有的蔬菜都适合糖尿病人吃的,以下这几种蔬菜糖尿病人在平时要尽量远离,如果经常吃容易导致血糖不稳定。

糖尿病人多吃蔬菜好?但这几种蔬菜吃太多易引起血糖上升

一、芋头

芋头中所含的热量是比较高的,它里面的淀粉含量比较高的淀粉在进入身体后会转化为碳水化合物,碳水化合物属于一种高热量物质,这种物质会导致血糖出现上升的现象,因此糖尿病人要注意芋头的摄取量,如果有食用芋头要减掉每天主食的摄入量,不能将芋头当作蔬菜来吃。

二、百合

相信很多人对于百合并不陌生,在平时都认为百合是一种药材,可以帮助止咳润肺,但是很多糖尿病人不知道的是百合中的营养成分是碳水化合物,碳水化合物对血糖是有极大的影响,因此糖尿病人不不能将百合当作蔬菜来食用,容易让自己的血糖发生变化。

三、甜菜

顾名思义,甜菜中所含的糖分是比较高的,而且它的热量也不低,因此糖尿病人在每次食用甜菜的时候要格外的注意,能够尽量不食用甜菜就尽量不要食用,从而避免血糖受到影响波动。

四,南瓜

很多人都知道南瓜中所含的各种维生素能够促进胰岛素分泌,因此有一些人认为南瓜能够帮助下降血糖,但是南瓜中虽然还有这些营养物质,但它里面所含的糖分也是比较高,特别是一些老南瓜,糖尿病人如果经常食用老南瓜就容易让血糖失去控制。

五、土豆

土豆中含有的淀粉是极其高的,而且在进入身体后这些淀粉被肠胃吸收的速度也比较慢,所以容易导致餐后血糖快速上升,所以患者不能够将土豆当作蔬菜来食用,可以将土豆当做主食来代替,或者是在食用土豆后,患者要减掉每天总热量的摄取量。

温馨提示,以上这几种蔬菜糖尿病人在平时要尽量远离,不要以为自己多吃蔬菜对血糖就有帮助,并不是所有的蔬菜都适合糖尿病人,所以糖尿病人不能够盲目的认为只要是蔬菜就对自己血糖有帮助,只有学会正确区分并且正确食用蔬菜,才能够真正的让自己的血糖稳定。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人不能多吃的蔬菜 蔬菜 糖尿病

糖尿病人多吃蔬菜好?但这4种蔬菜多吃会让血糖不稳!

都说糖尿病人在平时要多吃一些纤维素比较高的蔬菜,有利于血糖的稳定。由于蔬菜含糖量低,而且所含的膳食纤维比较高,可以帮助糖尿病人控制血糖,……详细>>

糖尿病人要注意,这4种蔬菜不能吃,会导致血糖上升!

可能很多糖尿病人都认为自己在患上糖尿病后虽然不能吃糖分比较高的食物,但是对于蔬菜却可以多吃。他们很多认为蔬菜不仅可以补充维生素,还可以帮……详细>>

糖尿病人多吃蔬菜能降血糖,尤其是这5种蔬菜应多吃!

都说糖尿病人多吃蔬菜可以帮助降血糖,由于蔬菜中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而这些膳食纤维在进入身体后不会被吸收和分解,从而帮助延缓血糖上升的速度……详细>>

糖尿病人注意,这三种蔬菜不能乱吃,容易让血糖上升!

生活中有很多人都认为糖尿病人在平时不能摄入高脂、高糖、高热量的食物,但是对于蔬菜类食物却可以多摄入,他们很多都以为蔬菜中含有大量的膳食纤……详细>>

糖尿病人多吃蔬菜好,这4种蔬菜可以放心吃!

生活中很多糖尿病人应该都知道自己在患上糖尿病后饮食是要特别注意的,在平时要多摄入一些膳食纤维比较高的食物。而生活中膳食纤维比较高的食物大……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