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病因 > 正文

糖尿病人脱发有原因,主要是这4个原因!

2019-02-27 07:53:51      

脱发相信是很多人不能接受的一件事,它不仅影响外观也在提醒着自己的身体出现一些问题,特别是糖尿病人,在生活中有多数的糖尿病人有脱发的现象,这让他们特别的困扰,却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导致的脱发,也不知道该怎么样应对。其实糖尿病人出现脱发是有原因的,一般是以下这几个原因导致,糖尿病人可以详细的了解,并且采取方式面对。

糖尿病人脱发是哪些原因导致?

一、长期的高血糖

由于糖尿病人大多数身体内的胰岛素容易发生抵抗,就容易让葡萄糖堆积在血液中,进而导致血液中的葡萄糖水平上升而让血管出现损伤,在血管出现损伤后就容易让血液的循环出现障碍,就会让毛囊中的营养和氧气缺乏,也就会影响到毛发的正常生长,从而导致脱发的现象。对于这种情况所引起的脱发,糖尿病人可以通过控制血糖,并且改善血液循环让血液能够正常的供应,进而改善脱发的现象。

二、降糖药的影响

一些口服降糖药容易导致患者出现脱发的现象,所以糖尿病人在服用降糖药后如果有出现脱发的现象,就要及时咨询医生,在医生的帮助下调整药物或者使用其他药物。

三、免疫系统紊乱导致

免疫系统紊乱是糖尿病人出现脱发的常见原因,糖尿病人由于自己的免疫力比较弱,就会导致免疫系统出现紊乱,就容易让细菌侵入头皮并且大量的繁殖,从而导致毛囊炎的发生,进而毛囊被破坏而出现脱发的现象。于免疫系统紊乱所导致的脱发,糖尿病人要增强自己的体质,提高自己的免疫力并且防止头皮出现感染,增强毛囊的抵抗力,进而起到防止脱发,改善脱发的效果。

四、激素水平变化导致

有一些糖尿病人还会伴随着其他内分泌疾病的出现,如甲状腺、腺垂体等疾病,而这些内分泌疾病会让身体的内分泌功能出现紊乱,进而导致毛囊出现萎缩而导致大量脱发的发生。如果糖尿病人在伴随着其他内分泌疾病后出现脱发的现象,就要到医院做一次全身的检查了解身体是否存在一些激素变,才能够及时发现及时调理,进而改善自己脱发的情况。

温馨提示,糖尿病人要知道自己出现脱发是有一定的原因,在出现脱发后要及时寻找原因,并且及时采取相关的措施进行应对,才能够让自己改善脱发的现象,防止自己大量的脱发给自己带来极大的影响。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人脱发的原因 脱发 糖尿病

糖尿病人头晕有哪些原因?主要是这5个原因!

众所周知,糖尿病是有很多并发症的慢性疾病,它会引起病人很多身体上的不适,让糖尿病人深受其扰。很多糖尿病人都会在日常生活中感到头晕,那么导……详细>>

糖尿病人为什么容易抑郁?主要是这4种原因!

抑郁症是比较常见的一种心理疾病,虽然近年来大家对此有所重视,但是还是不能对抑郁症有一个很好的了解。糖尿病人也加入了抑郁症的大军,非常严重……详细>>

糖尿病人多数便秘,主要是这6个原因引起!

有研究调查,大多数糖尿病人伴随着便秘的发生,而便秘的出现给患者带来了极大的困扰,很多糖尿病人不知道为什么自己总是血糖高,却总是出现便秘,……详细>>

糖尿病患者秋季脱发严重?主要是这4大因素在作怪

糖尿病是严重的慢性疾病,患病后容易出现多种症状,甚至会诱发多种严重的并发症。很多糖尿病患者容易出现严重脱发现象,其实这与用药有关,还与血……详细>>

为什么糖尿病人总是感觉到饥饿?主要是这2个原因!

很多人都知道糖尿病并在发生后,患者容易出现饥饿的症状,而在生活中有很多糖尿病人在控制血糖的时候也容易出现饥饿的现象,这让他们感觉到特别的……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