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糖尿病人要知道,烹饪食物加入调味品应做1多2少!

2019-02-27 07:04:43      

我们在平时烹饪食物的时候都会加入一些调味品,而在日常中有各种各样的调味品,这些调味品都是经过各种物质加工而成的,可能有一些人认为调味品对糖尿病人控制血糖是极其不利的,因此糖尿病人在日常要尽量远离调味品。但其实糖尿病人想要让自己的血糖稳定,在日常还能够依靠调味品中的一多二少,所谓的一多二少就是指醋多,油少和盐分少。

糖尿病人要注意调味品中的哪一多二少才能够让血糖稳定?

一多

一多指的是醋多,有研究显示,醋中所含的醋酸能够帮助肠胃中的葡萄糖吸收速度减慢,还能够降低食物的血糖指数,糖尿病人在每次进餐的时候如果能够适当的喝一些醋,就能够起到降低餐后血糖的效果,而且糖尿病人在平时多吃醋还能够起到减肥的作用,经常吃醋能够帮助改善胰岛素抵抗,进而帮助糖尿病人降低血糖,另外醋酸可以软化血管,糖尿病人血液中的浓稠度比较高,所以容易导致血管发生硬化或者出现闭塞,而糖尿病人在平时多吃醋可以软化血管,进而让血管的血液能够通,从而帮助防止各种心脑血管疾病的出现。

少油

对于糖尿病人来说,油脂的摄取量是非常需要控制的,糖尿病人如果在平时经常吃过多的油脂就容易让身体的胰岛素活性被抑制,进而让胰岛细胞功能下降,从而导致胰岛素分泌量减少,也就容易导致血糖不能下降,另外油脂过多容易让脂肪堆积在身体内,从而让身体发生肥胖,所以糖尿病人要知道在平时要少吃油脂,对于一些高油脂食物要尽量避免。

少盐

可能有一些糖尿病人认为自己只是血糖高和吃盐有什么关系,却不知道盐分的摄入和糖尿病有着密切的关系,由于糖尿病容易引发高血压,而如果经常吃过多的盐就容易导致身体的血容量增加。这样就容易引发高血压,而高血压发生就容易导致血糖不稳定,容易引起各种心脑血管疾病,同时如果吃盐过多容易导致肾脏病变引发糖尿病肾病,所以糖尿病人在日常要控制自己盐的摄取量。

温馨提示,糖尿病人要知道的是在日常中一些常见的调味品要注意好它们的摄取量,一些可以多吃的调味品就能够适当的吃一些,一些需要控制的调味品患者就要格外的注意,不要在烹饪食物的时候为了追求口感而放入过多的调味品,这样不仅不能够降血糖,还容易导致各种疾病的出现。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的饮食 调味品 糖尿病

巧用调味品预防糖尿病

肉桂。无论东方还是西方,都有这样一种传统的信念:肉桂是一种令人增长精力的食品。在我国传统医学当中,肉桂也被称为“上药”,它性质温和,人……详细>>

糖尿病人不能碰调味品?这3种调味品却不得不碰!

可能有很多糖尿病人知道自己在平时是不能随便吃东西的,特别是一些口味比较重的食物,如各种调味品。各种调味品在制作的过程中会加入过多的盐和各……详细>>

糖尿病人要禁忌的食物

糖尿病患者要注意饮食。食物中有部分易使血糖升高的食物如烟酒、水果,糖友要少吃或忌食。详细>>

糖尿病患者可以喝醋吗? 哪些调味品适合糖尿病?

大家都知道糖尿病患者在饮食方面是要特别注意的,就连日常使用的调味品也是,很多调味品患者在使用后会出现一些并发症,所以在平时要注意食用。但……详细>>

糖尿病人要知道,午餐这样搭配,可让血糖更加稳定!

对于糖尿病人来说,控制饮食是非常重要的,只有严格控制饮食,才能够让自己的血糖达到正常范围,而在生活中有很多糖尿病人在吃完午饭后都会出现血……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