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春季这5种水果更常见,糖尿病人要慎食!

2019-02-28 07:28:01      

说起水果,相信很多糖尿病人一想到的就是糖,很多糖尿病人都知道水果中含有一定果糖,而过多的果糖会影响到自己的血糖,因此一些糖尿病人在想要吃水果的时候都会特别的犹豫,而以下几种水果是在春季比较常见的,糖尿病人如果想要食用要先了解清楚。

春季这5种水果更常见,糖尿病人要慎食!

一、草莓

草莓在春季是比较应季的水果,而糖尿病人可以适当的食用一些草莓,由于草莓中所含的热量和糖分是比较低的,虽然它吃起来比较酸甜,但是它所含的糖分是不会影响到血糖,因此糖尿病人可以适当的吃一些草莓,草莓中含有蛋白质以及柠檬酸等物质,血糖稳定的糖尿病人是可以适当的吃一些草莓

二、芒果

芒果在春季也是比较常见的,而糖尿病人对于芒果要尽量慎用,因为芒果是一种比较容易过敏的水果,糖尿病人本身自身的免疫力比较弱,如果食用这种容易过敏的水果就容易让自己的皮肤出现过敏,而芒果中所含的糖分也是比较高,糖尿病人如果过多的食用芒果也是会导致血糖受到影响,所以对于芒果糖尿病人要慎重食用。

三、山竹

山竹所含的热量是比较高的,而且它也是一种糖分比较高的水果,所以糖尿病人要尽量避免食用山竹,虽然山竹中有大量的维生素,但是糖尿病人如果食用山竹很容易让血糖出现上升不稳定的现象,所以对于山竹糖尿病人要尽量避免。

四、菠萝

菠萝酸酸甜甜,相信很多人都比较喜欢吃,而且菠萝中的热量属于中等,所以糖尿病人可以适当的吃一些菠萝,菠萝中所含的膳食纤维比较高,可以帮助糖尿病人促进排便,另外菠萝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b,能够帮助糖尿病人预防神经病变的发生。

五、桑葚

春季也是桑葚大量上市的一个季节,而糖尿病人对于桑葚也是要控制的食用,因为桑葚中的热量比较高,但是由于它里面有可以降血糖的物质,所以糖尿病人可以少量的食用一些桑葚,但是也要注意由于桑葚中含有一种溶血性过敏物质,这种物质容易导致糖尿病人出现溶血性肠炎,所以在食用桑葚的时候要特别的注意。

温馨提示,以上这几种水果在春季是比较当季的,也是比较常见的水果,但是糖尿病人不要以为自己的血糖稳定就能够吃这些水果,在吃这些水果前要有一个详细的了解,确认这些水果是否对自己的血糖以及身体有影响,才能够决定自己是否要食用这些水果。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应慎食的水果 水果 糖尿病

春季这4种水果很常见 糖尿病人可以多吃!

春季万物复苏,各种各样的水果争先上市。我们知道,不少水果中含有比较多的果糖,不太适合糖尿病人食用。因此很多糖尿病人在看着琳琅满目的水果的……详细>>

这几种水果很常见,但是糖尿病人要远离!

大家都知道吃水果对身体有一定的好处,而在每个时节都有不同的水果出现,而以下这几种水果在平时是比较常见的,不过这些水果虽然常见,但是对于糖……详细>>

这4种水果很常见,是糖尿病人的福音,可以降血糖!

很多人在患上糖尿病后都以为自己不能吃水果,因为水果中所含的糖分比较高,因此他们很多在平时都远离水果。但其实并不是所有水果都不能吃,生活中……详细>>

糖尿病人要拒绝哪些水果?糖尿病人吃什么水果好?

很多人患上糖尿病之后,对自己的饮食会非常小心谨慎,会觉得多吃一口就会导致血糖升高而产生恐惧心理。很多人觉得患上糖尿病之后就不能够吃水果,……详细>>

糖尿病怕这3种水果,糖尿病人常吃有好处!

可能有很多糖尿病人都认为自己不能吃水果,他们很多认为水果中的糖分比较高,如果自己吃水果会导致血糖出现上升不稳定,但其实糖尿病人是可以适当……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