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这5款蔬菜春季很常见,糖尿病人多吃有好处!

2019-03-02 07:37:44      

在春季万物苏醒,各种各样的蔬菜也都大量上市,而对于糖尿病人来说,在平时多吃一些蔬菜对自己控制血糖是非常有利的,特别是以下这几种蔬菜,这几种蔬菜在春季是比较当季的,糖尿病人可以多吃一些不仅能够提高免疫力,还能够帮助稳定血糖。

糖尿病人在春季要吃哪些蔬菜?

一、黄豆芽

黄豆芽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和矿物质,这些维生素c能够帮助防止身体的自由基对各个器官造成损害,从而防止糖尿病人出现并发症,而且黄豆芽中还含有大量的维生素e,维生素e能够帮助软化血管,进而防止糖尿病人出现动脉粥样硬化。

二、韭黄

韭黄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a、维生素b以及各种矿物质,它能够帮助糖尿病人增强免疫力,而且韭黄中的膳食纤维是比较高的,糖尿病人经常食用韭黄能够起到延缓餐后血糖上升的效果。

三、韭菜

在春季韭菜是一种比较当季的蔬菜,韭菜中含有维生素以及各种矿物质,糖尿病人经常食用能够促进食欲,并且还能够帮助调节自己的血糖,另外韭菜有壮阳的效果。对于一些男性糖尿病人来说,经常吃韭菜是非常有利的,由于一些男性糖尿病人容易出现性功能障碍问题,经常吃韭菜能够有效改善。

四、小油菜

小油菜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维生素c是一种很强的抗氧化剂,它能够帮助糖尿病人抵抗病毒,从而防止感冒的发生,另外小油菜是一种低脂肪蔬菜,它里面含有大量膳食纤维,能够帮助糖尿病人调节血糖,不过要注意的是,大家在吃小油菜的时候尽量不要将油菜切碎,这样容易让里面的膳食纤维以及其他物质被破坏。

五、荠菜

荠菜的营养丰富,它里面所含的钙质是比较高的,糖尿病人容易出现缺钙的现象,所以适当的吃一些荠菜能够补充钙,同时荠菜还有一定的药用价值,它能够帮助辅助治疗胃溃疡,肠炎等疾病,因此肠胃不是很好的糖尿病人适当的吃一些荠菜能够缓解肠胃不适。

温馨提示,糖尿病人在春季可以多吃以上这几种蔬菜,在春季的蔬菜是比较多的,除了以上这几种,还有一些其他也是可以供糖尿病人食用的,只是糖尿病人在食用蔬菜的时候要注意一些蔬菜中所含的淀粉和热量是比较高的,容易影响到血糖,所以在食用的时候要了解清楚,不能随意的食用。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适合糖尿病春季吃的蔬菜 蔬菜 糖尿病

糖尿病人多吃蔬菜好,这4种蔬菜可以放心吃!

生活中很多糖尿病人应该都知道自己在患上糖尿病后饮食是要特别注意的,在平时要多摄入一些膳食纤维比较高的食物。而生活中膳食纤维比较高的食物大……详细>>

春季到了,糖尿病人多吃3种蔬菜,让血糖稳稳的

随着春季的来临,糖尿病人容易因为气候的变化而让血糖发生波动,因此在这个季节,糖尿病人可以适当的吃一些时令蔬菜,以下这三种时令蔬菜不仅对患……详细>>

糖尿病人多吃蔬菜能降血糖,尤其是这5种蔬菜应多吃!

都说糖尿病人多吃蔬菜可以帮助降血糖,由于蔬菜中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而这些膳食纤维在进入身体后不会被吸收和分解,从而帮助延缓血糖上升的速度……详细>>

糖尿病人多吃蔬菜好?但这4种蔬菜多吃会让血糖不稳!

都说糖尿病人在平时要多吃一些纤维素比较高的蔬菜,有利于血糖的稳定。由于蔬菜含糖量低,而且所含的膳食纤维比较高,可以帮助糖尿病人控制血糖,……详细>>

糖尿病人多吃蔬菜好?但这几种蔬菜吃太多易引起血糖上升

很多人都说糖尿病人在平时要多吃蔬菜,认为糖尿病人多吃蔬菜能够帮助控制自己的血糖,也能够帮助糖尿病人补充水分,而虽然糖尿病人在日常多吃蔬菜……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