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妊娠糖尿病 > 正文

注意,孕妇出现这几个症状,可能是妊娠糖尿病!

2019-03-04 07:29:32      

相信很多女性对于妊娠糖尿病都不陌生,都知道在孕期如果自己没有注意,就很容易发生妊娠糖尿病,而妊娠糖尿病在发生后容易给胎儿的发育再来极大的影响,因此在女性怀孕期间一定要格外的注意防止妊娠糖尿病的发生,而一旦发生妊娠糖尿病,就要及时采取措施。不过可能有很多孕妇在孕期出现妊娠糖尿病症状容易和怀孕的症状混淆,导致自己不能够正确的区分妊娠糖尿病症状,其实孕妇如果在孕期出现以下这几个症状的时候就要格外的警惕。

孕妇出现哪几个症状要警惕,有可能是发生妊娠糖尿病?

一、皮肤经常感觉到瘙痒

孕妇在孕期如果出现妊娠糖尿病,就容易让皮肤粘膜的血糖比较高而让皮肤感觉到干燥,这样就容易经常出现皮肤瘙痒的现象,特别是在天气不是非常干燥的情况下,如果皮肤格外的瘙痒就要特别的留心。

二、经常感觉到疲劳

可能孕妇在孕期容易出现疲劳的现象,但是这种疲劳在经过休息后就会得到缓解,但是妊辰糖尿病所带来的疲劳症状是在休息后都不能够得到缓解的。所以孕妇如果有出现这种情况的疲劳时就要格外的警惕。

三、经常感觉到饥饿

可能很多人会认为孕妇一个人需要摄取两个人的营养,因此是很容易感觉到饥饿,就需要在饥饿的时候及时进食,但是孕妇要注意,如果自己在进食没多久后又容易出现饥饿的现象,就要注意有可能是糖尿病导致出现的饥饿感。

四、经常感觉到头晕

在孕期如果经常感觉到头晕孕妇,如果排除自己贫血的现象,就要怀疑有可能是发生妊辰糖尿病,因为孕妇在怀孕期间发生妊娠糖尿病容易出现低血糖,而低血糖的症状就是头晕,所以孕妇如果莫名的经常感觉到头晕就要及时到医院进行血糖监测,或者进行糖化蛋白检查。

温馨提示,孕妇如果有出现以上这几个症状的时候要格外的警惕,最好能够几个症状相结合起来来判断自己是否患上妊娠糖尿病。由于一些症状容易和孕期所出现的症状相混淆,因此孕妇要格外的重视,不要以为这是孕期的正常现象。在自己不确定的时候要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才能够明确的知道自己是否患上妊娠糖尿病,这样才能够让自己及时采取措施控制。

(责任编辑:刘志玲 )

孕妇出现这3种情况,可能是与妊娠糖尿病结缘了!

在近几年,很多孕妇患上妊娠糖尿病的几率是越来越高,而妊娠糖尿病的出现给孕妇带来了很多的困扰,甚至会危害到胎儿。因此很多孕妇都怕自己出现高……详细>>

孕妇患上妊娠糖尿病有哪些症状?出现这4个要警惕

妊娠糖尿病在这几年的发病率是越来越高,很多孕妇在孕期都会因为妊娠糖尿病的发生而让自己和胎儿受到伤害。而由于孕妇患上妊娠糖尿病的时候所出现……详细>>

怀孕出现这四个症状 小心可能妊娠糖尿病在路上!

怀孕是一件让人高兴的事情,为了给孩子充足的营养孕妇每天都会摄入许多的食物,因此很多孕妇一不小心就可能出现妊娠糖尿病。一旦发生妊娠糖尿病不……详细>>

出现这4个症状要赶紧查血糖 可能患上妊娠糖尿病了

怀孕是一件很让人高兴的事情,也让很多孕妇在怀孕期间特别的小心,生怕自己出现什么疾病影响到腹中胎儿。但是由于太过小心以及摄入过多营养的食物……详细>>

什么是妊娠糖尿病?孕期出现这4种变化,警惕妊娠糖尿病!

糖尿病就是体内葡萄糖代谢出现异常,是一种慢性疾病,糖尿病患病群体比较广泛,多见于老年人,也可见于小孩儿,孕妇也是糖尿病的高发群体。很多女……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