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糖尿病人不能吃水果?不要怕,这3种水果可放心吃!

2019-03-01 07:41:45      

可能很多糖尿病人在平时都认为自己不能吃水果,认为水果的糖分比较高,如果自己吃水果容易让血糖受到影响,所以大多数糖尿病人在日常都会尽量远离水果,但是很多糖尿病人不知道的是,在生活中有三种水果是糖尿病比较害怕的,糖尿病人如果多吃这三种水果不仅不会对血糖造成影响,还可以帮助控制血糖。

糖尿病人不能吃水果?不要怕,这3种水果可放心吃!

一、柚子

柚子是一种升糖指数比较低的水果,有研究发现糖尿病人在日常多吃柚子不仅不会导致血糖上升,还有一定的降血糖效果,由于柚子中含有大量的胰岛素样成分,这些成分能够帮助降低血糖,还能够帮助糖尿病人防止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另外在中医的角度上柚子有健胃消食的功效,它对于消化不良以及咳嗽等症状都有着不错的治疗功效,所以糖尿病人在日常可以多吃一些柚子。同时柚子不会导致体重上升,它可以帮助减肥,所以正在减肥的糖尿病人也可以吃柚子。

二、樱桃

樱桃也是一种低糖水果,它的升糖指数比较低,糖尿病人在日常可以适当的吃一些樱桃,樱桃中含有大量的果胶,这种物质在进入身体后能够促进胰岛素分泌,还能够帮助身体糖分被大量的吸收,从而起到控制餐后血糖的效果,另外樱桃中含有丰富的花青素,这种物质跟维生素c一样是一种很强大的抗氧化剂,它能够清除自由基对糖尿病人身体器官的伤害,从而防止各种并发症的出现。

三、苹果

正所谓一天一个苹果,医生远离我。相信很多人对于苹果都不陌生,也都知道苹果对身体是有极大的营养价值,而苹果它的升糖指数比较低,特别适合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的患者。另外有研究发现,苹果中的糖在进入身体后不会被快速的吸收,所以苹果可以帮助稳定餐后,特别是稳定餐后血糖。而且苹果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而糖尿病人多数是需要维生素来补充帮助能量充足。

温馨提示,以上这三种水果是糖尿病人在日常可以多吃的,因此糖尿病人不要都以为水果中含有一定的糖分自己就不能食用,就都远离水果。有一些水果是属于升糖指数低的水果,它们不仅不会影响到血糖,反而会帮助控制血糖。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人能吃的水果 水果 糖尿病

得了糖尿病不能吃水果?不怕,这几种可以放心吃

有很多糖尿病人认为是喜欢上糖尿病是因为进食糖分过多,因此他们很多在患上糖尿病后就不敢吃比较甜的食物,就连水果也认为不能吃,害怕水果中所含……详细>>

糖尿病人不能吃水果?错,这几种放心吃

生活中有很多人认为水果中含有一定的糖分,糖尿病人如果食用容易当血糖出现波动,却不知道有一些水果是降糖水果,糖尿病人食用后不仅不会影响到血……详细>>

糖尿病人不可以吃水果,错!这4种水果可以放心吃!

大家都知道糖尿病人在平时要注意饮食,尤其是一些糖分高的食物,而水果也是一种含糖高的食物,对于糖尿病人来说,一些是需要避免的。也正是如此,……详细>>

患上糖尿病就不能吃水果?错,这5种水果可以适量吃!

有很多人在患上糖尿病后,就以为自己不能吃水果,认为水果中含有大量的糖分,自己如果食用就会导致血糖出现不稳定。虽然生活中很多水果含有一定的……详细>>

糖尿病人到底能不能吃水果?如果是这5种就不用拒绝!

生活中有很多人以为糖尿病是因为摄入过多的糖分导致的,所以很多人认为一旦出现糖尿病就不能摄入糖分高的食物,就连水果也不例外。他们很多认为水……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