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糖尿病人多吃薏米有好处?这4大好处让你意外!

2019-02-28 07:43:40      

一说起薏米,可能很多人都不陌生,都知道它是一种杂粮,也都知道它是一种能够帮助祛湿的食物,在春季这个湿气比较重的季节,很多人都喜欢通过吃薏米来排除身体的湿气,而在生活中也有很多糖尿病人喜欢吃薏米,但是由于他们不能够随便吃食物,所以他们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吃薏米,其实糖尿病人是可以多吃薏米的,糖尿病人多吃薏米有很多好处。

糖尿病人多吃薏米有哪些好处?

一、帮助保护胰岛细胞

大家都知道糖尿病的发生和身体的胰岛细胞受损有很大的关系,而薏米中含有一种多糖,可以帮助抑制身体的自由基,从而降低对胰岛细胞的损害,进而起到改善胰岛素功能的效果,从而帮助降低血糖。

二、帮助稳定血糖

有研究发现,薏米中有一种提取物能够起到将低血糖并且稳定血糖的效果,这种物质对于血压血糖有一定的治疗效果,糖尿病人可以每天在吃主食的时候适当的加入一些薏米。

三、帮助改善糖尿病肾病

由于糖尿病人长期的高血糖会让自己的肾脏受到损伤,就容易导致糖尿病肾病的发生,而薏米中含有大量的水溶性膳食纤维,这种物质能够帮助患者降低胆固醇,还能够提高肾功能,对于糖尿病人因为糖尿病肾病出现的尿少,水肿等症状有很好的改善效果。

四、帮助排出毒素

有些糖尿病人因为长期的高血糖让自己的肠胃也跟着受到影响,而多吃薏米可以起到预防肠胃疾病以及调节肠胃的效果,薏米能够健脾胃,还能够帮助肠道排出毒素,进而维护肠道的健康。

糖尿病人要怎么吃薏米?

糖尿病人在平时可以在煮白米饭的时候加入适当的薏米,或者是将薏米红豆大米等一起熬煮食用,不过要注意在食用的时候要尽量和一些蔬菜搭配,这样能够降低餐后血糖上升的速度。

另外薏米还可以和瘦肉一起熬成汤,熬成汤后食用有很好的祛湿效果,但是糖尿病人要知道,如果将薏米熬成汤食用,就要减掉每天主食的摄入量。

温馨提示,薏米在生活中是比较常见的,而且糖尿病人经常吃有一定的好处,因此糖尿病人在日常可以多吃一些薏米。不过需要注意的是,由于薏米也是属于一种杂粮,糖尿病人不能因为感觉它对身体有好处大量食用,大量食用也是容易给身体带来伤害,会导致消化不良的发生。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人吃薏米的好处 薏米 糖尿病

黑豆是天然的胰岛素,糖尿病人多吃有好处

黑豆是我们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食物,很多人都知道它的营养价值是比较高的,而在生活中也有很多人经常吃黑豆,但是可能很多人不知道的是,黑豆属于……详细>>

糖尿病人泡脚有哪些好处?有哪些坏处?

一说起泡脚,大家都知道它是对身体有利的,确实脚底有很多的穴位,如果在平时能够使用一些中药或者是温水来泡脚,能够起到血液循环以及按摩脚底的……详细>>

核桃营养价值高,糖尿病常吃有4大好处!

核桃是我们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食物,它的营养很丰富,经常吃核桃对身体有一定的好处,但是有很多人认为核桃是一种热量比较高的坚果,所以糖尿病人……详细>>

糖尿病人吃苦瓜有哪些好处?会带来3大好处

苦瓜是很多人都非常难以接受的一种食物,因为它实在是非常的苦涩,让人难以下咽。但是从养生的角度上来说,苦瓜有非常好的养生功效,尤其对于像糖……详细>>

糖尿病人可以吃山楂吗?有哪些好处?

相信很多人对于山楂并不陌生,都知道山楂在食用的时候酸甜可口。是一种可以用来当零食的水果。生活中的很多人也喜欢在平时没事的时候食用一些山楂……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