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糖尿病人能喝豆浆?会给你带来4大好处,快喝起来!

2019-03-03 07:45:01      

说起豆浆,大家都认识,很多人在早上喜欢喝一杯豆浆,豆浆是大豆制成的,它里面含有丰富的蛋白质以及各种营养元素,大家在日常可以多喝一些豆浆,而有一些糖尿病人认为豆浆中所含的蛋白质比较高,所以自己不能喝豆浆,其实糖尿病人是可以喝豆浆的,而且经常喝豆浆有以下这些好处。

糖尿病人可以喝豆浆吗?

由于豆浆是大豆制成的,大豆对于糖尿病人来说是非常有营养的一种食物,所以糖尿病人是可以喝豆浆,只是有一些人在喝豆浆的时候喜欢放糖,而如果糖尿病人想要喝豆浆就要喝无糖豆浆。另外豆浆中所含的碳水化合物是比较低的,不会引起比较高的血糖波动,因此糖尿病人可以适当的喝一些豆浆,而且多喝豆浆还有以下这些好处。

糖尿病人喝豆浆有哪些好?

一、降低胆固醇

由于大豆中的大豆低聚糖可以提高高脂蛋白的含量,从而帮助糖尿病人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以及甘油三酯,另外大豆低聚糖这种物质还能够帮助糖尿病人降低血压,从而起到防止高血压出现的效果。

二、防止骨质疏松

由于大多数糖尿病人会因为身体的钙质大量的流出,从而让自己身体缺乏钙,进而导致骨质疏松的发生,而豆浆中含有大量的钙质,糖尿病人经常喝豆浆可以起到补钙的效果,当身体中有足够的钙质时,就能够防止骨质疏松的出现。

三、有效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豆浆中所含的脂肪是不饱和脂肪酸,而且胆固醇含量比较低,不饱和脂肪酸能够帮助杂质在血管中沉积,进而帮助扩张血管,能够促进胆固醇溶解并且排出体外,从而防止动脉粥样硬化的发生,以及能够帮助糖尿病人预防心肌梗塞、心脑血管等疾病的出现。

四、帮助减重

由于豆浆是一种属于高纤维食物,它在进入肠胃后能够促进肠胃蠕动,从而帮助糖尿病人防止便秘的出现,另外豆浆是属于热量比较低的食物,糖尿病人常喝豆浆不会导致脂肪堆积过多,还能够帮助糖尿病人提高饱腹感,因此想要减肥的糖尿病人在肚子饿的时候可以喝一杯豆浆。

温馨提示,糖尿病人多喝豆浆是有一定的好处,只是糖尿病人在喝豆浆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喝无糖豆浆,不要因为感觉豆浆的口感比较淡就加入糖,如果经常喝加入糖的豆浆就容易让自己摄取糖分过多,让血糖受到影响。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人喝豆浆的好处 豆浆 糖尿病

糖尿病人运动能控制胰岛素抵抗,会给你带来4大好处!

相信很多糖尿病人都知道自己运动对血糖有帮助,因此有很多糖尿病人也要听从医生的嘱咐经常进行运动。不过有很多糖尿病人坚持进行运动,但是他们很……详细>>

糖尿病人能喝啤酒吗?常喝啤酒会给你带来3大危害!

啤酒是我们很常见的一种饮品,生活中有很多人不管在聚会还是看电视的时候都喜欢弄上几瓶啤酒来解瘾。而有很多糖尿病人认为啤酒中所含的酒精比较少……详细>>

糖尿病可以喝豆浆吗?喝豆浆的好处是什么?

豆浆是很多人早餐的标配,不少人在早上吃东西的时候都会搭配一些豆浆,特别是对于爱美的女性朋友来说,喝豆浆不但可以让皮肤变白,还可以增加雌性……详细>>

糖尿病人可以喝豆浆吗?喝豆浆5大注意事项要牢记!

豆浆是我们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饮品,很多人都知道豆浆里面含有很高的营养元素,在平时喝豆浆不仅能够补充蛋白质,还能够补充钙质。而有一些糖尿……详细>>

糖尿病人可以喝酸奶吗?喝酸能会有哪些好处?

生活中有很多糖尿病人都而不敢随便吃东西,怕自己随便吃东西导致血糖出现波动,有很多糖尿病人也不敢喝酸奶,他们很多都知道酸奶对身体有一定的好……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