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护理 > 正文

糖尿病人预防神经病变,做好这5点很重要

2019-03-01 07:36:40      

糖尿病是一种长期的慢性疾病,很多糖尿病人因为没有控制好血糖而让自己出现各种并发症,其中神经病变就是比较常见的一种,神经病变在发生后会让糖尿病人的身体出现一系列伤害,由于我们身体大部分是由神经和血管连接而成的,神经发生病变的时候就会让这些连接着神经的器官出现问题,因此有很多糖尿病人害怕发生神经病变,而想要预防神经病变要做好以下这五点。

糖尿病人预防神经病变要做好哪五点?

一、要控制好各项指标

糖尿病人不仅要控制好自己的血糖,对于自己的血压血脂都要控制在正常范围内,不要单纯的以为只要控制好血糖就能够防止自己出现神经病变,控制好血糖是能够降低糖尿病神经病变的发生率,但是对于其他指标也要控制好,才能够防止其他指标影响到血糖而导致并发症。

二、注意好饮食

对于糖尿病人来说,饮食的注意是非常重要的,糖尿病人如果没有合理的控制自己的饮食,让自己经常摄入高盐高脂高糖的食物,就容易导致自己的血糖不稳定,很容易引起高血压,而这些都容易让神经发生病变,从而导致神经病变影响到身体器官。

三、避免自己受伤

由于糖尿病人的免疫力比较弱,在自己身体受伤的时候就容易让伤口反复,并且难以愈合,就容易发生感染,而这个时候就容易导致神经病变的出现,在出现神经病变后就会让伤口反反复复,特别是下肢,如果伤口反复就容易因为神经病变而出现糖尿病足,严重还会导致患者截肢。

四、让自己四肢的血液循环

有一些糖尿病人因为需要工作而让自己长时间久坐,却不知道长时间久坐会让下肢的血液循环变差,这样就容易导致神经以及血管发生病变,从而容易发生糖尿病足,因此糖尿病人要适当的起身运动,适当的起身运动能够保证自己足部的血液通畅,从而防止血液不通畅而导致组织缺血引发神经病变。

温馨提示,糖尿病人想要预防神经病变在日常就要做好以上这五点,只有做好以上这五点才能够保证自己的神经不会受到损伤,另外糖尿病人在日常可以多摄取一些维生素b比较高的食物,维生素b可以起到保护神经的效果,进而帮助降低神经病变出现的几率。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神经病变的预防 糖尿病 神经病变

糖尿病人出现神经病变危害大,治疗应坚持这5个原则!

糖尿病人容易出现神经病变,在发生神经病变的时候会让患者皮肤的感应能力以及身体的一些器官受到严重的危害,就会让这些器官在运行的时候发生障碍……详细>>

识别糖尿病神经病变?做好这4点预防神经病变!

大家都知道,糖尿病本身不可怕,最可怕的莫过于糖尿病并发症,如糖尿病肾病、糖尿病足、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等。还有一种是糖尿病神经病变,不仅仅患……详细>>

糖尿病人出现这5种异常表现,可能是神经病变的信号!

糖尿病的发生不仅会给患者的生活带来影响,还会带来一些并发症,特别是糖尿病神经病变,可能很多糖尿病人对于神经病这个并发症并不是特别的了解,……详细>>

怎样在早期发现糖尿病神经病变?

糖尿病神经病变是一种糖尿病常见的并发症,多数的糖尿病人因为在长时间的高血糖影响下,让自己的神经发生病变导致出现一些症状,糖尿病神经病变在……详细>>

糖尿病易引起神经病变?出现4种异常,警惕是神经病变!

糖尿病对人体的影响是慢性的,通常是糖尿病导致的一些并发症对人体影响很大。长期血糖不稳定,会对人的神经系统产生损害,糖尿病是导致人体神经系……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