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护理 > 正文

春季糖尿病人怎么控糖?日常做到这6点很重要!

2019-03-01 07:44:15      

在春季由于气温的回升,很多糖尿病人的血糖也容易跟着受到波动,再加上春季气温变化比较大,所以很多糖尿病人也容易出现感冒一些疾病,导致自己的血糖不稳定,因此对于糖尿病人来说,在春季要做好以下这几点才能够让自己的血糖稳定。

春季糖尿病人要做好哪些才能够让血糖稳定?

一、要经常监测自己的血糖

由于在春季以患者的血糖容易发生变化,因此糖尿病人要定期监测自己的血糖,防止自己的血糖超标而自己不知道,另外对于血压和血脂也要定期进行检查,才能够及时让自己知道自己的各项指标情况。

二、要注意饮食

在春季有很多当季的水果和蔬菜,糖尿病人在吃的时候要注意这些食物是否适合自己食用,另外由于春季天气比较湿,所以糖尿病人可以适当多吃一些祛湿的食物,能够防止自己湿气过重而让自己出现其他疾病导致血糖不稳定。

三、适当的补水

在春季是一个比较敏感的季节,所以糖尿病人可以适当的补充水分,补充足够的水分可以让身体有大量的水,就能够让自己的皮肤处于水润的状态,这样就能够防皮肤受到季节的影响而发生过敏。

四、预防感冒

在春季由于天气多变,所以很多人糖尿病人容易受寒而让自己发生感冒,而在感冒后糖尿病人的血糖会因为身体各种升糖激素的上升而发生变化,因此糖尿病人要注意,要增强自己的免疫力,防止感冒的发生,而如果有感冒的症状就要及时就医,避免病情加重。

五、要坚持运动

在春季由于糖尿病人容易出现一些疾病,所以可以在平时通过运动来提高自己的免疫力,而且运动还能够帮助促进血液循环,从而防止一些其他并发症的出现,另外糖尿病人在春季多运动可以帮助稳定血糖。

六、预防腹泻

由于在春季细菌比较多,所以很多糖尿病人容易因为细菌的侵入而让自己发生腹泻的现象,而糖尿病人一旦发生急性胃炎就容易导致酮症酸中毒的出现,所以糖尿病人要做好预防腹泻的措施,饭前饭后要洗手,并且要注意生的食物尽量不要吃。

温馨提示,糖尿病人在春季要做好以上这些措施,才能够避免自己出现一些疾病导致血糖受到影响,能够防止糖尿病人因为血糖的不稳而出现并发症。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春季糖尿病人控糖的方法 控糖 糖尿病

糖尿病人控糖 千万不要忽略了这3大重点

糖尿病是跟随一辈子的疾病,到目前为止没有任何的方法能够彻底治愈,只能控制。患者需要调整好饮食结构以及生活方式,定期监测血糖,按照医生的嘱……详细>>

糖尿病人控糖很重要,教你5个饮食控糖的方法!

大家都知道糖尿病是一种要远离糖分摄入的疾病,生活中很多患者也知道自己要避免摄入过多的糖,才能够让自己的血糖稳定。而一些糖尿病人虽然知道自……详细>>

日常控血糖的方法 做好这4点很重要

很多血糖高的人都不知道在日常生活中去怎么注意,去怎么控制自身的血糖。我们就需要一份健康的食谱,还有一些预防的食物,更需要一些控制血糖的药……详细>>

妊娠糖尿病如何控糖?这4大控糖误区要规避!

十月怀胎一朝分娩,在孕育新生命的过程中孕妇从怀孕到生产都非常艰辛,在孕期稍不注意就会患上疾病,其中最常见的是妊娠糖尿病。妊娠糖尿病是指孕……详细>>

糖尿病人吃什么可以控糖?

对于糖尿病人的降糖大事来说,不仅只有降糖药物这一选择,日常饮食中也有很多食物有降糖的功效,可以帮助糖尿病人控糖。那么有什么食物可以帮助糖……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