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症状 > 正文

糖尿病人突然剧烈腹痛,很危险,可能是这几种并发症发作!

2019-03-03 06:41:37      

对于糖尿病人来说,由于糖尿病人的免疫力比较弱,所以容易受到高血糖的影响而出现各种疾病,而其中腹痛就是比较常见的一种症状,有一些糖尿病人在出现腹痛的时候认为自己只是消化不好,就随便的使用一些药或者是让自己多喝水,却不知道糖尿病人如果突然间出现强烈的腹痛就要特别的警惕,有可能是这几种疾病出现要及时进行治疗。

糖尿病人突然剧烈腹痛,很危险,可能是这几种并发症导致!

一、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糖尿病酮症酸中毒是糖尿病经常出现的一种急性并发症,一般这种疾病在发生的早期患者会出现食欲减退、恶心、呕吐、烦躁、并且伴随着强烈的腹痛,而在生活中有很多糖尿病人再出现糖尿病酮症酸中毒的时候被误诊为肠胃炎,所以糖尿病人要格外的注意。

二、慢性胰腺炎

慢性胰腺炎也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疾病,它主要是发生在老年糖尿病人身上比较多,所以如果老年糖尿病人在出现腹痛的同时还会出现厌食、腰背、疼痛等症状,就要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有可能是慢性胰腺炎的出现。

三、降糖药物副作用导致

有一些降糖药物在服用后会导致患者出现腹痛等不良反应,有些降糖药物会抑制小肠对葡萄糖的吸收,从而导致肠道内糖分过多而出现气体,进而导致腹胀腹痛等不良副作用的出现,所以糖尿病人在服用一种降糖药之前要详细阅读说明书,看是不是会存在腹痛以及其他的不良反应,这样才能够在自己出现腹痛的时候及时停止药物或者及时就医。

四、植物神经病变

糖尿病人因为长期的高血糖容易导致植物神经发生病变,而肠胃是由植物神经支配,植物神经发生问题病变的时候就会让肠胃的植物神经也跟着发生问题,就容易导致胃轻瘫这个并发症的出现,而在发生胃轻瘫后,容易让食物滞留在胃内而出现呕吐、腹胀、腹痛等症状。

温馨提示,糖尿病人如果在平时突然间发现自己有强烈腹痛等症状时,不要单纯的以为是肠胃道疾病,要及时到正规的医院进行检查,排除自己是否因为以上这4个疾病导致,这样才能够让自己很好的应对腹痛,防止自己出现误诊而导致更严重的后果出现。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糖尿病人出现急性腹痛不可小觑,可能是并发症导致!

糖尿病人会因为长期的高血糖让自己出现一些身体状况,而有些糖尿病人会发生急性腹痛,但是在发生急性腹痛的时候都会没有特别注意,认为只是普通的……详细>>

糖尿病人头晕要警惕,可能是这4种并发症在作怪!

对于糖尿病人来说,在自己身体出现任何情况的时候都要格外的注意,尤其是发生头晕的时候,可能头晕是很多糖尿病人比较常见的症状,而在发生头晕的……详细>>

有这几种想法的糖尿病人,最容易诱发并发症!

很多人都知道糖尿病的发生并不可怕,可怕的是糖尿病导致的并发症,在出现糖尿病并发症后容易让患者的身体以及生命受到威胁,而生活中有很多糖尿病……详细>>

得了糖尿病要注意 出现这几种症状可能是并发症的前兆!

糖尿病是一种慢性代谢疾病,在治疗上要下很多的功夫,需要长期的治疗,而且无法达到治愈的效果。糖尿病最可怕的就是会诱发多种并发症,有些并发症……详细>>

糖尿病人头痛腹痛应小心并发症,可能是神经病变导致!

糖尿病人应该都清楚自己容易发生各种并发症,而在发生各种并发症的时候会相对应的出现一些症状,而有一些糖尿病人在平时突然的出现头疼或者腹痛就……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