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糖尿病的饮食要牢记“3控”,照着做血糖稳!

2019-03-05 07:29:57      

对于大多数糖尿病人来说控制饮食,能够帮助自己稳定血糖,而有很多糖尿病人在控制饮食的时候不知道该怎么样控制,其实糖尿病人的饮食有以下这三个控制点,只要做好以下这三个控制点,才能够让血糖稳定。

糖尿病人饮食有哪三控?

一、控制血糖要先控制盐

大多数糖尿病人都知道自己想要让血糖稳定,就要控制摄入过多的糖,但是却不知道自己要控制,以为盐和血糖没有关系,却不知道由于糖尿病容易导致高血压,也有大多数糖尿病人伴随着高血压,如果摄取盐过多就会让血容量上升而让血压失去稳定,就容易让血压影响到血糖,另外血压的上升容易导致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因此糖尿病人要控制好自己盐的摄取量,不要单纯的以为自己只要控制糖的摄取量就可以。

二、控制热量的摄取

对于糖尿病人来说,如果热量摄取过多会让自己的体重超标,就会让自己出现肥胖,而肥胖和糖尿病有着密切的关系,糖尿病人如果体重没有下降就容易让血糖出现持续上升以及不稳定的现象,就会让患者不能够很好的控制自己的血糖,因此糖尿病人每天要控制好热量的摄取,只要进食自己身体所需的热量即可。

三、控制碳水化合物的摄取

碳水化合物在进入身体后会转化为葡萄糖,它是属于我们身体能量的主要来源之一,当糖尿病人身体摄取过多的碳水化合物时就会让身体的葡萄糖过多而导致血糖不能够稳定,因此糖尿病人在平时对于碳水化合物的摄取也是要格外的控制,尽量将碳水化合物比较高的食物当作主食食用,而且还要控制好摄取的量,同时在生活中也要特别的注意一些蔬菜中所含的淀粉也是比较高的,而淀粉在进入身体后就会转化为碳水化合物,所以糖尿病人对于这些蔬菜要格外注意,如土豆、芋头等。

温馨提示,糖尿病人要知道,自己对于自己的饮食要格外的注重,如果不知道怎么样控制自己的饮食,就要对以上这三个控制点有详细的了解,这样才能够让自己在控制饮食的时候,知道从哪方面下手,进而让自己的血糖能够从饮食中得到稳定,从而避免自己是因为不正当的饮食方式让自己的血糖受到波动导致起伏不定。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的饮食原则 糖尿病的饮食 糖尿病

糖尿病在饮食要牢记这4点,防止血糖失控!

病从口入这句话是有一定科学道理的,大多数疾病的发生都与饮食有一定的关系,糖尿病也不例外,因此糖尿病患者除了要在医生的指导下定时服用降糖类……详细>>

妊娠糖尿病要想血糖稳,应遵循这4个饮食原则!

有很多孕妇因为在孕期不注意饮食,而让自己患上妊娠糖尿病,而在患上妊娠糖尿病后如果没有控制好自己的血糖,就容易让身体和胎儿受到影响,因此妊……详细>>

糖尿病的饮食有禁忌?6个饮食禁忌要牢记!

都知道糖尿病的发生需要患者严格控制饮食,只有严格控制饮食才能够避免血糖出现不稳,而生活中除了糖,还有很多是患者不能触碰的,可能很多糖尿病……详细>>

糖尿病人饮食应牢记5个“一点”,让你的血糖一直稳!

都知道糖尿病人的饮食要特别注意,如果一不小心就会让血糖出现波动而不稳。不过有些糖尿病人在反应自己有严格的控制饮食,而血糖却不稳定,这是怎……详细>>

糖尿病人控制饮食很重要,4个饮食原则一定要牢记!

大家都知糖尿病的发生要控制饮食,只有严格控制饮食才能让血糖得到稳定。而很多糖尿病人虽然知道要严格控制饮食,却不知道怎么样控制才能避免过量……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