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诊断 > 正文

春季血糖易波动 糖尿病人这4项检查要做好

2019-03-17 08:08:09      

在春季,由于气温的变化,很多糖尿病人的血糖容易发生波动,而频繁的在血糖波动后很容易让患者身体受到伤害,因此,为防止血糖波动给患者带来危害,在春季糖尿病人记得做好以下这几项检查。

糖尿病人在春季要做好哪几项检查?

一、糖化血红蛋白测定

糖化血红蛋白是比较常见的一种判断血糖控制效果的检查,糖尿病人在控制血糖期间可以通过这项检查来反映自己三个月内的血糖平均水平,这项检查比空腹血糖以及餐后血糖检查更加全面以及准确。

二、尿微量白蛋白检查

由于糖尿病人长期的高血糖容易让肾脏发生病变。为能及时的发现病情,建议患者要做好尿微量白蛋白检查,尿微量白蛋白检查能够帮助患者知道自己的肾功能情况,也能够及时发现早期的肾脏病变,特别是一些在春节期间因经常食用高蛋白食物而给肾脏增加负担的患者。通过检查能够及时知道自己的肾脏情况,从而防止肾脏病变出现。

三、心脑血管疾病检查

大多数糖尿病人会有心脑血管疾病的困扰,由于春季气温变化大,很多糖尿病人容易出现血糖不稳定的情况,这种情况下容易增加心脑血管疾病的风险,因此做好心脑血管疾病检测是非常重要的,及时进行血脂、血压、心电图、动脉血管检查能够很好的帮助自己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

四、胰岛功能检查

春节期间,不少的糖尿病人是因为自己胰岛功能受损而出现糖尿病,由于在春节期间有很多糖尿病人会出现不规律的生活方式和饮食,这就容易使得胰岛的负担加重。因此,建议糖尿病人在春季进行一次胰岛细胞功能检测,只有详细的了解胰岛细胞的各项情况,才能更好的进行胰岛功能恢复治疗,同时也能够通过胰岛功能检查来知道自己的胰岛修复情况,从而来判断自身血糖水平是否稳定。

温馨提示,在春季糖尿病人要做好以上这几项检查,这些检查能让患者很好的了解自身病情的发展,方便了解异常的原因,从而更好的去预防并发症的出现。另外糖尿病人还要知道,除了以上几项检查外,患者每天都应做好血糖监测,每天固定进行血糖监测能够让自己实时掌握血糖情况,以便对自身的状态做相应调整,从而更好的控制血糖。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的检查 血糖波动 春季

冬季糖尿病人血糖容易波动,这4件事情一定要做好!

随着冬季的到来,很多糖尿病人血糖开始不稳,也容易出现各种问题,严重影响到患者的生活和身体。因此有很多糖尿病人在进入冬季就提高警惕,生怕自……详细>>

女性糖尿病人经期血糖易波动?应做好3件事来稳血糖

多人应该都知道糖尿病的发生是不分人群的,它不仅会在中老年人身上见到,也会在一些年轻的男女身上发生,而其中女性出现糖尿病的几率会比较高。有……详细>>

糖尿病人贪睡懒觉 或会导致血糖波动

近年研究表明,长期睡眠不足(每天睡6.5小时以下)的人身体可能对胰岛素不敏感,导致血糖不能控制在正常范围,从而发生2型糖尿病,现在睡眠缺……详细>>

糖尿病人冬季做好保暖 防止血糖波动

随着天气逐渐变冷,不注意保暖会加重病情,甚至诱发并发症。所以糖友冬季应该注意保暖,随时监测血糖变化,防止血糖波动大!详细>>

糖尿病人血糖波动大易得并发症

血糖控制不佳和血糖波动是导致糖尿病病情发展的主要原因。研究表明,血糖波动比持续性血糖升高危害更大,对血管内皮的损伤更严重,因而导致冠心病……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