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糖尿病想要血糖稳 这4种食物一定要远离!

2019-03-13 07:52:56      

相信糖尿病人都希望自己的血糖一直保持稳定,而糖尿病人也大都明白要想自己的血糖稳定,除了按时服用药物外,饮食上也要注意避开那些食用后会让血糖迅速上升的食物。就比如以下几类,食用后很容易会让自己的血糖不稳。

糖尿病人在日常千万不能吃哪几种食物?

一、精制类食物

糖尿病人要避免过多的摄入糖这是糖友们都知道的禁忌。糖属于碳水化合物,除了糖,生活中有很多食物都含有碳水化合物,而碳水化合物在进入人体后会转化为单糖,从而导致血糖上升。生活中很多精细食物都含有大量的淀粉,而淀粉在进入身体后会转化为碳水化合物,进而干扰身体的葡萄糖水平,对于糖尿病人来说是极其不利的,因此糖尿病人在日常对于这些精制类食物要尽量少吃。

二、高油脂食物

高油脂食物中含有大量的饱和脂肪,而饱和脂肪在进入身体后会使得血液中的胆固醇增加,从而让血液粘稠,使得患高血脂及其它心脑血管疾病的风险增加,所以糖尿病人在日常对于一些高脂肪食物也要避免,可以尽量选择一些低脂肪食物。

三、各种油炸类食物

油炸食品大概是大多数人无法拒绝的一类食物了,原因在于食物在通过油炸后口感会变得非常好,更能刺激味蕾。但需要注意的是,食物在油炸的过程中会吸取很多的油脂,让食物的热量变高,如果糖尿病人经常食用这类食物就会导致摄入能量过多而引发肥胖,导致血糖不稳。

四、各种快餐

很多快餐中所含的反式脂肪酸是比较高的,而这些反式脂肪酸如果进食过多不仅容易引起肥胖,更会增加患癌风险。因此糖尿病人在日常尽量要避免过多食用快餐,如果是因为工作需要必须在外就餐,尽量选择一些清淡的食物,避免过多食用高油脂、高热量的快餐食物。

温馨提示,糖尿病人日常饮食健康是非常重要的,如果进食不当的食物就容易让血糖出现波动而出现一系列的不良反应。因此糖尿病人在日常要格外注意。除控制饮食外,糖友们也要注意锻炼,坚持锻炼不仅能将堆积在体内的能量大量消耗,防止肥胖,也能起到降血糖并且稳定血糖的效果,从而防止血糖失控。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人不能吃的食物 食物 糖尿病

糖尿病人应远离这4种食物,否则会让血糖一路狂飙!

那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虽然在表面看起来糖尿病人与常人无异,但在生活习惯中却有很多需要注意的地方,比如有的东西糖尿病人就不能吃。接……详细>>

这5种食物糖尿病人不要碰,对血糖不利!

很多糖尿病人应该都知道,自己在日常生活中是要特别注意饮食,对于一些不能吃的食物要尽量远离,才能够防止自己的血糖出现波动。有很多糖尿病人在……详细>>

患有糖尿病要注意 这7种食物一定要远离!

想要控制糖尿病,取决于食物的选择。有些食物含有隐藏的糖分,这些看似健康的食物可能会对糖尿病患者的健康造成严重破坏。对于糖尿病患者而言,注……详细>>

哪些食物会导致糖血糖爆表?糖尿病一定要远离这些致命食物

糖尿病的饮食控制方面是相当严格的,有很多的普遍家常食物都不能吃,特别是一些含糖分比较高的点心,吃了之后会导致血糖迅速升高,甚至会引发人命……详细>>

吃东西蘸酱料才好吃,这4种酱料糖尿病人一定要管住嘴!

在平时大家吃东西的时候大多喜欢将食物蘸酱料,如饺子、豆腐、馒头等,这些在蘸酱料后食用会更加美味。不过这种做法对于一般人来说可能没有什么,……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