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糖尿病并发症 > 正文

身体出现这些症状 警惕糖尿病并发症的可能!

2019-03-15 08:07:52      

说到糖尿病,很多人会联想到它的并发症。确实,糖尿病人如果长期控制不好自己的血糖就容易出现糖尿病并发症,而糖尿病并发症的出现也意味着身体会受到大的伤害,甚至会危及生命。因此对于糖尿病并发症,糖友们时必须了解和注意的。比如,当发现身体出现以下异常时,就要特别警惕了。

糖尿病并发症出现身体会发生哪些症状?

一、容易出现耳屎

当糖尿病人的血糖控制比较差的时候,耳朵会更容易产生耳屎,有时候会觉得自己的耳朵非常的痒,在这种情况下就要特别的注意,有可能是出现耳部并发症。

二、四肢症状

糖尿病人如果出现神经病变,就会让自己的四肢出现一些异常。患者会感觉自己的四肢出现轻微的不适并有逐渐加重的趋势,或者是感觉皮肤有明显的疼痛感,随着病情的发展还会有烧灼感,四肢也会有针刺感,或者是感觉肢体麻木。

三、出现泡沫尿

当糖尿病人的肾脏出现病变的时候,会容易出现泡沫尿的情况。即在小便时能发现尿液中有很多的小气泡,而这些泡沫长时间不会散去。糖友们在排尿的时候可以稍微留意一下,若发现存在尿液泡沫且很久不散,留心时肾脏出现损伤而出现蛋白尿的可能。如多次发现这种情况,建议及时就医检查。

四、经常出汗

当糖尿病人神经发生病变的时候,就会出现出汗异常的现象,在天气不是很热或者是没有干什么体力活动时也会出现大汗淋漓的现象,尤其是上半身。

五、皮肤瘙痒

皮肤病变也是糖尿病并发症的一种,糖尿病人如果长期处于高血糖的状态,皮肤的黏膜血糖浓度就会升高,使得细菌更容易侵入而引起皮肤瘙痒,而随着病情的发展就会出现皮肤溃疡、皮肤损伤、严重时可以导致皮肤局部组织出现坏死。

六、口腔疾病

如果糖尿病人经常发现自己出现口腔溃疡、牙龈肿痛等口腔症状,且反复出现的时候就要警惕,有可能是糖尿病导致口腔并发症。

温馨提示,糖尿病人因疾病的特殊性,在身体出现异常的时候,就要提高警惕,注意糖尿病并发症的可能。如有条件,最好做好相关的检查,以便及时发现,并采取措施进行治疗,以免并发症持续发展而引起更严重的后果。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并发症的征兆 糖尿病并发症 糖尿病

糖尿病人身体出现这些症状 警惕并发症的可能

对于糖尿病人来说,如果血糖控制不佳是极其容易引发一些并发症,而并发生的发生对于糖尿病人来说是极其危险的,因此糖尿病人要了解一些并发症所出……详细>>

身体出现这5个症状,可能是糖尿病并发症来临了

相信很多糖尿病人都知道,这次的血糖如果长期控制不佳就容易出现并发症,而并发症的出现就说明身体的器官已经受到影响,而有些并发症在早期没有明……详细>>

糖尿病并发症还能活多久?容易出现哪些并发症?

其实糖尿病并没有让人们那么可怕,可怕的是带来的并发症,很多糖尿病患者是因为并发症而丢掉了宝贵的生命,他们最想知道糖尿病并发症还能活多久。详细>>

冬季警惕糖尿病并发症?3种并发症最可怕!

对糖尿病患者而言冬季是一道坎,由于气温低而刺激升糖激素分泌,再加上患者的抵抗力弱,易因为感冒而诱发支气管炎或肺炎,从而影响血糖控制。血糖……详细>>

得了糖尿病要注意 出现这几种症状可能是并发症的前兆!

糖尿病是一种慢性代谢疾病,在治疗上要下很多的功夫,需要长期的治疗,而且无法达到治愈的效果。糖尿病最可怕的就是会诱发多种并发症,有些并发症……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