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护理 > 正文

春季糖尿病人血压不稳怎么办?牢记四招

2019-03-08 09:43:08      

在春季,由于气温的变化很多糖尿病人容易出现血糖不稳定,并且让自己的血压也跟着不稳,而大多数糖尿病人比较担心自己的血压不稳定该怎么办?一旦血压不稳就很容易引起各种心脑血管疾病危害到性命,因此糖尿病人在自己血压不稳定的时候要采取以下方式来帮助自己稳定血压。

春季糖尿病人血压不稳要怎么样做?

一、控制盐的摄取量

有一些糖尿病人在控制血糖期间只注重控制糖的摄取,却不知道想要让自己的血压稳定也要控制盐的摄取量,如果过多的进食盐就会让自己的血容量上升,而让血压不能够得到稳定,因此糖尿病人要注意盐的摄取,并且要知道在日常中有很多隐形的盐,糖尿病人要特别注意,如酱油、各种腌制品、各种快餐食品等。

二、补充适量的蛋白质

身体补充足够的蛋白质可以帮助降低胆固醇,还能够帮助稳定血压,因此糖尿病人要补充足够的蛋白质,在平时要选取一些优质蛋白质摄取,如动物性蛋白、大豆蛋白等都是属于优质蛋白质物质。

三、戒烟戒酒

由于经常吸烟会导致血管出现收缩而让血压持续上升,而经常喝酒不仅会导致血糖出现波动,还容易让血压上升引发脑卒中,另外经常喝酒还会导致抗药失去药性,因此糖尿病人在平时要戒烟戒酒,不仅能够帮助稳定血糖,还能够让血压下降,也能防止一些其他并发症出现。

四、要有良好的情绪

在春季由于很多人容易犯困,因此情绪也容易受到影响,特别是糖尿病人,一些糖尿病人在自己血糖控制不佳的情况下又出现高血压,就会让他们特别的烦躁,也会让他们长期处于焦虑不安的状态下,这样就容易让自己的情绪起伏过大而导致血压不能够稳定,所以糖尿病人要让自己的情绪稳定,并且让自己的心态平和,只要情绪稳定才能够避免血压受到情绪的影响而发生起伏不定的现象。

温馨提示,在春季如果糖尿病人因为血糖不稳定而引发高血压,就要做好以上这些措施才能够让自己的血压稳定,同时在平时还要注意坚持体力活动,坚持运动不仅能够让血糖稳定,还能促进血液循环,帮助降低血容量,从而起到降低血压的效果。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春季的护理 血压不稳定 糖尿病

糖尿病人血压高怎么办?做好这4件事能让血压稳!

这几年,不仅糖尿病的发病率高就了,高血压的发病率也极其高,其中也有很多糖尿病人伴随着高血压出现的现象。而糖尿病人如果出现高血压很容易让自……详细>>

糖尿病人的血糖不稳,只因你经常犯这几个错误!

生活中有很多糖尿病人反映自己有严格按照医嘱来控制自己的血糖,但是自己的血糖却不能够得到稳定,会让他们特别的疑惑,不知道自己是为什么会出现……详细>>

糖尿病人血糖不稳的原因是什么?

血糖是糖尿病的判断标准,由于一些患者没有正确意识到控制血糖的重要性,所以一些患者常常会出现血糖不稳的现象。专家说,出现这一现象的主要原因……详细>>

糖尿病人血糖不稳怎么办?多吃这几种食物能帮你稳血糖!

生活中有糖尿病人正受着糖尿病的困扰,他们其中很多有严格的控制自己的血糖,有很多糖尿病人在控制血糖期间都谨记着自己不能随便摄取食物,生怕自……详细>>

糖尿病人的午餐注意这5点,血糖想不稳都难!

在生活中,很多人在吃午餐的时候,都会摄入过多营养以及过多脂肪的食物,虽然这些食物的摄入对正常人的身体没有什么影响,而对于糖尿病人来说,如……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