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护理 > 正文

患有糖尿病不能吃糖?日常5大护理重点要做好!

2019-04-13 08:41:11      

糖尿病其实是一种“富贵病”,糖尿病患者的血糖含量比较高,患上糖尿病的病人一般会出现多饮、多尿、多食、体重下降的症状。糖尿病患者由于体内胰岛素的分泌异常而无法及时将消化的葡萄糖吸收转化,长此以往身体状况会变得非常的差。所以一旦患上糖尿病我们需要注意哪些问题呢?

患有糖尿病不能吃糖?日常5大护理重点要做好!

1、不食用高糖量食物

血糖含量过高的话容易导致一些其他的并发症的产生,所以患有糖尿病的病人需要合理的控制血糖含量,在饮食过程中最好不食用含糖量高的食物,最理想的食物是含糖量少或者可以降低血糖的食物。

2、加强锻炼

缺乏必要的体育锻炼也会导致体内血糖升高,所以在日常生活中,糖尿病患者可以适当的锻炼,这样不仅能够提高机体免疫力还可以保持良好的新陈代谢,让机体的血糖值保持稳定。

3、饮食规律

患上糖尿病的一个因素就是暴饮暴食,许多人心情不好就会“化悲愤为食欲”开始暴饮暴食,但是暴饮暴食这种行为对于身体的负担是非常重的,这种行为会让肠胃负担加重导致肠胃无法及时的将体内的有毒物质排出。所以我们需要合理饮食,更需要饮食规律,多吃或者少吃都是不建议的。

4、保护肝脏

由于糖尿病患者需要经常服用药物来治疗,所以会对肝脏造成极大的伤害,因为肝脏是解毒、排毒的重要器官,如果不及时的养护肝脏可能会导致肝损伤,这样会让身体受损更加严重。所以在降低血糖的过程中我们还需要科学的护肝保肝,可以服用相关的养肝药物,及时止损。

5、保证情绪的稳定

情绪也是会影响到肝的正常工作,情绪不稳定时通常容易造成肝脏气血闭塞不畅,所以有什么不良的情绪应该及时宣泄,不要将不良的情绪压抑在心中,不利于疾病的恢复。最好能够及时的发泄出来,所谓“堵不如疏”。

糖尿病患者在生活中有许多需要注意的事项,所以我们需要见微知著,从小症状中及时发现患病的事实,以便能够得到及时的治疗,而一旦患上糖尿病就需要遵照医嘱,按时吃药,忌口。在此衷心祝愿大家健健康康。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的注意事项 糖尿病的护理 糖尿病

糖尿病要防范低血糖?日常这5大护理重点要做好!

糖尿病是一种发病几率比较高的疾病,最为可怕的地方是可能会引发各种并发症,比如糖尿病足、糖尿病肾病等等。因此糖尿病患者无论处于哪一个季节,……详细>>

i型糖尿病怎么护理?日常3大护理重点要做好!

说起糖尿病相信很多人都不陌生,都知道糖尿病是一种慢性疾病,而糖尿病又分为两种,i型糖尿病和ii型糖尿病,其中ii型糖尿病是因为身体出现胰……详细>>

糖尿病足很危险?日常4大护理重点要做好!

对于糖尿病人来说,糖尿病并发症是非常可怕的,在控制糖尿病期间患者容易出现肾脏、心血管、眼睛、足部等并发症,其中糖尿病足是糖尿病人很常见的……详细>>

青年糖尿病应该怎么护理?日常3大护理要做好!

糖尿病属于慢性疾病,没有任何的特效药物能有效的治疗此疾病,患者必须要终身服用药物或者注射胰岛素来维持血糖处于正常,引起糖尿病的因素有很多……详细>>

糖尿病做好这4大护理 比治疗还重要!

大家都知道,糖尿病是一种常见的病。糖尿病患者的常见症状有:全身无力、多饮、多尿、日渐消瘦等。而现在的医学科技还无法明确糖尿病的病因,而且……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