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糖尿病人能吃龙眼吗?这5种水果不妨多吃

2019-03-24 07:01:38      

望着那满山的挂绿,心里盘算着,龙眼成熟的季节也快要到来了,不知道是不是有很多朋友对吃龙眼都有些迫不及待了呢。龙眼具有补气安神,增强免疫力,抗衰老的作用,很多人都喜欢吃龙眼。我们知道,龙眼很甜,这种水果是糖尿病人能不能吃呢?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糖尿病人能吃龙眼吗?

龙眼具有补气血的作用,因此特别适合气血不足的人,但是糖尿病人最好不要吃龙眼。因为龙眼的含糖量是非常高的。糖尿病人如果吃龙眼会使自己的血糖增高,不利于对糖尿病病情的控制。糖尿病人平时有很多忌口,作为家人和患者本身为了健康都应该对此特别重视,不应该随着自己的口腹之欲而耽误自己的健康。特别是像龙眼这样含糖量高的水果,一定要特别的避免。

那么糖尿病人能吃哪些水果呢?

1、无花果

无花果虽然吃起来非常甜,但是它有特别高的纤维含量,对于调节血糖有很好的帮助。所以糖尿病人可以每天吃1~2个,以达到调节血糖的目的。并且无花果的甜味会让糖尿病人得到心理上的慰藉,因此可以适当的食用。

2、桑葚

桑葚作为一种水果有很强的刺激胰岛素敏感的作用,对于糖尿病病情的控制非常有帮助。因此每天可以少量的食用一些桑葚,但是因为桑葚也含有一定的糖,还是不可多吃。

3、猕猴桃

猕猴桃首先就不是含糖量非常高的水果,而且对于糖尿病病人来说有非常好的功效,因为猕猴桃可以有效的降低人的血糖,并且能够刺激细胞来分泌大量的胰岛素。胰岛素对于糖尿病病人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因此每天可吃两到三个猕猴桃。

4、山楂

山楂味酸,是含糖量比较低的水果。并且山楂有开胃的功效,可以有效的缓解糖尿病人在日常生活中出现胃口不足的情况。山楂而且还可以预防糖尿病引起的血管并发症等一系列疾病,因此可以每天适当的食用一些山楂。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山楂可以吃,糖葫芦虽然是山楂制成,是一口都不能碰的。

5、石榴

对于石榴这种水果,糖尿病病人吃起来还是有一定益处的,因为石榴可以加速身体血糖的分解,延缓人体对血糖的吸收,可以有效的控制血糖。但是还是那句话,石榴也是含有一定的糖,能吃但是尽量控制一下吃的量。

糖尿病人是不宜吃龙眼的,但是可以吃其他有益于糖尿病病情控制的水果。总体来说水果还是含有一定的糖,在日常生活中还是应尽量的加以控制。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人能吃的水果 龙眼 糖尿病

糖尿病人能吃水果吗?5种适合糖友的水果

糖尿病患者对食物有着严格的要求,含糖量高的水果一律不能吃。所以,含糖低的水果就变得非常受他们欢迎。哪些水果属于低糖水果?那些水果适合糖尿……详细>>

糖尿病怕这3种水果,糖尿病人常吃有好处!

可能有很多糖尿病人都认为自己不能吃水果,他们很多认为水果中的糖分比较高,如果自己吃水果会导致血糖出现上升不稳定,但其实糖尿病人是可以适当……详细>>

糖尿病人能吃哪些水果?这6款水果可适量吃!

水果中含有丰富维生素、膳食纤维果胶以及矿物质,是其他食物不可比拟的。但水果中也含有大量糖分,这让糖尿病望而生畏,需根据自身血糖控制情况来……详细>>

糖尿病人不能吃水果?不要怕,这3种水果可放心吃!

可能很多糖尿病人在平时都认为自己不能吃水果,认为水果的糖分比较高,如果自己吃水果容易让血糖受到影响,所以大多数糖尿病人在日常都会尽量远离……详细>>

糖尿病人可以多吃含糖量低的水果吗?吃哪些水果合适?

糖尿病患者想要对血糖进行好的控制,必须在饮食禁忌上严格遵守。糖尿病患者有很多食物是不可以碰的,像一些含糖量比较高的水果就要严格的控制。那……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