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病因 > 正文

肥胖的人为什么容易得糖尿病?

2019-03-21 07:30:28      

通过调查我们可以发现,有很大一部分的糖尿病患者都是肥胖人群。这也从一个侧面反映了肥胖者容易得糖尿病这个道理。那么为什么肥胖的人容易得糖尿病呢?为了预防糖尿病又该如何减肥呢?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为什么肥胖的人容易得糖尿病?

肥胖者身体通常会有胰岛素抵抗的情况,胰岛素抵抗的存在会导致胰岛素降低血糖的功能降低,而胰岛素的功能下降就会使血糖升高形成糖尿病。

因为人体中胰岛素的数量基本上是固定的,那么它搬运血糖的数目就是固定的,但是肥胖者的血糖会比正常饮食的血糖要高,就会使胰岛素的工作量加大。胰岛素长期超负荷的运作,就会失去它原有的功能,得糖尿病也就不足为奇了。

为了预防糖尿病应该如何避免发胖?

1、饮食规律不暴饮暴食

良好的饮食习惯是保持健康身材的关键,因此这就要求我们在吃饭的时候要有规律,不能暴饮暴食,尽量少摄入高脂肪、高热量的食物。在吃饭的时候,尽量不要一次性吃过多、过甜的食物,避免血糖过高的升高,从而导致糖尿病的发生。

2、运动是关键

俗话说想要减肥必须管住嘴,迈开腿。这从一定层面上说明运动的重要性。所以说在日常生活中想要预防肥胖,预防糖尿病一定要多多的参与运动,尤其是户外运动,不仅能够减肥,还能提高人体的免疫力,降低某些疾病的风险。并且运动还会使人心情愉悦,心情愉悦了,身体就会健康。

3、睡眠要充足

如果睡眠时间不足,睡眠质量差,经常熬夜的话就会导致身体的内分泌失调,所以说为了健康的体魄,一定要保证睡眠的充足。

4、心情要保持愉悦

因为现代人在日常生活中所面临着巨大的压力,这种压力不仅来自于事业,而且还来自于家庭。很多人选择不正确的缓解压力的方式,采用暴饮暴食的方式进行减压,虽然在当时会感到一定程度的满足,但是往往在后来都会锤胸顿足后悔不已。我们要学会正确缓解压力的方式,不能成为食物的奴隶,被食物所驱使。同时,要通过正确的方式来释放自己的情绪,保持愉悦的心情,只有这样才能拥有健康的生活。

正是因为肥胖者更容易得糖尿病,这就要求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对自己的身材要更加严格的管理,不仅能预防糖尿病还能使自己的体型更加匀称,心情也更加的愉悦。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肥胖人得糖尿病的原因 肥胖的人 糖尿病

肥胖者为什么容易得糖尿病

体力劳作已经被机器所取代,相当一部分的人工作都坐在电脑前完成,体力活动日渐减少,而营养却走向过剩,肥胖随之而来,而肥胖可能会导致糖尿病,……详细>>

为什么胖的人更容易得糖尿病?肥胖人群预防糖尿病要做好这3点

糖尿病是目前很常见的一种代谢性疾病,很多人都认为这是一种富贵病,因为大多数糖尿病患者都是比较肥胖的人群,说明生活质量较好。肥胖的人群的确……详细>>

中国人为什么容易得糖尿病

世界上除了瑙鲁人和印第安人外,我们中国人恐怕最容易得糖尿病。60%,是世界之最。美洲皮玛印第安人曾经一半人患上糖尿病,非洲毛里求斯华人的……详细>>

为何肥胖的人易得糖尿病?

胖者脂肪细胞功能发生异常,释放出大量脂肪源性因子可导致胰岛素抵抗、糖、脂代谢紊乱、高血压、动脉粥样硬化等临床异常变化。所以有人认为肥胖者……详细>>

患上糖尿病就会瘦?为什么大多数糖尿病人会肥胖!

大家应该都知道糖尿病在发生后会出现三多一少的症状,即多饮、多食、多尿和消瘦,而有研究调查大多数糖尿病人都是属于肥胖的现象,因此有人就疑惑……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