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糖尿病并发症 > 正文

糖尿病人会得脑血栓吗?预防脑血栓应做到这4点!

2019-03-26 07:42:40      

糖尿病被称为人类健康的第二杀手,侧面说明了它对人体健康的损害是非常大的。糖尿病还会有一系列并发症的出现,脑血栓就是其中特别严重的一种。那么糖尿病人为什么会得脑血栓呢?又应该如何预防脑血栓呢?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糖尿病人为什么会得脑血栓?

1、易发生动脉硬化

糖尿病作为一类代谢疾病,糖尿病患者不仅血糖代谢比较低,蛋白质和脂肪的代谢也会受到一定的阻碍,这些因素的存在都容易导致血管损伤,致使动脉硬化的发生,而动脉硬化是脑血栓的重要危险因素。

2、血液粘稠

糖尿病病人的血糖往往出于较高的状态,如果高血糖的存在会使得血液变得十分粘稠,进而使血液在血管中的流动速度变慢,导致血栓的形成,使血管堵塞,最终会形成脑血栓。

糖尿病人应该如何预防脑血栓呢?

1、控制血糖

因为糖尿病会导致脑血栓这种并发症的出现,如果对糖尿病病情能够稳定的控制,那么就会降低脑血栓出现的风险,所以最有效的方式就是控制好血糖。这点要求在饮食上要吃少吃含糖量高的食物,三高食物也要尽可能的避免,总之要在日常饮食中对血糖加以良好的控制。

2、多吃预防脑血栓的食物

在饮食上除了像一般糖尿病人的饮食禁忌之外,建议可以多吃一些有助于预防脑血栓的食物,比如说蔬菜、鱼类、玉米等。这类食物可以帮助软化血管,从而预防动脉硬化的发生,进而就能够使降低患脑血栓的风险。

3、坚持运动

运动不仅能够使超重的身材恢复原样,还能够降低血脂,提高身体免疫力。并且运动可以增强血液循环,血液循环流畅的情况下,血液就不易变得粘稠,自然也就不容易出现血栓。并且坚持运动还会使自己有一个愉悦的心情,对于战胜疾病也有一个很好的促进作用。

4、定时体检

想要了解身体的健康要注意定时去医院进行体检,尤其是对于糖尿病病人来说。因为糖尿病的并发症很多,定期的去医院体检,才能将这些并发症扼杀在摇篮里,或者是在并发症出现的初期就进行有效的预防和控制。

脑血栓是糖尿病并发症之一,因此糖尿病病人在日常生活中要做好对脑血栓的预防,以免发生危及生命的严重后果。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人预防脑血栓的方法 脑血栓 糖尿病

糖友常头晕 警惕脑血栓

糖尿病患者有时候会出现头昏的症状,不少糖友认为这是血糖的缘故,只是简单地吃些降糖药就算了。医生指出,糖友经常头晕,很可能是脑血栓的征兆,……详细>>

低血糖造成的危害大,糖尿病人要做到4点来预防!

对于糖尿病人来说,可能低血糖发生并不陌生,糖尿病人如果血糖下降过低就会导致低血糖的发生,而低血糖的发生会给身体带来极大的危害性,严重的时……详细>>

糖尿病易并发心血管病,预防它应该做到这4点!

大家都知道糖尿病在发生后,如果没有控制好血糖是很容易出现各种并发症,其中心脑血管疾病是比较常见的,可能很多人都清楚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是和……详细>>

糖尿病人感冒易带来哪些危害?应做到这3点来应对!

随着冬季的来临,气温下降,很多人因为没有做好保暖措施而让自己出现感冒,可能对于普通人来讲感冒是一件小事,只需要过个几天就能够自己痊愈。但……详细>>

冬季糖尿病人易并发心脑血管病,应做好这4点来预防!

都说糖尿病人在冬季血糖容易发生波动,而在发生波动的同时容易造成各种心脑血管疾病的出现,而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对于糖尿病人来说是非常危险的,……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