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症状 > 正文

除了三多一少 糖尿病还有哪些特征

2019-03-27 08:59:57      

糖尿病有很多较为的症状,其中最为被人所熟知的就是三多一少。三多就是尿多,喝水多,吃的多。一少,就是体重明显的减少。这四个特征基本上算是糖尿病的明显特征,人们可以通过自己身上的这四个特征再结合血糖高低来判断自己是否得了糖尿病。那么糖尿病除了三多一少还有哪些特征呢?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糖尿病为什么会出现“三多一少”?

糖尿病的三多一少,具体指的是以下四个方面。三多指的是喝水喝的多,小便排的多,吃饭吃的多。一少指的是体重明显减少。

这四个症状是相互联系,相互促进的。因为血糖导致血管内压力增大,从而就会刺激大脑,使大脑会分泌出口渴的信号,患者就会大量饮水。患者大量饮水就会给肾脏带来很大的工作量,从而就会小便增多。因为糖尿病会使肾脏过滤葡萄糖的功能减弱,从而导致葡萄糖随着尿液就流失了,身体易缺少葡萄糖就会产生饥饿的感觉,糖尿病患者就会非常的容易饥饿,吃的饭量也会变大。虽然能吃能喝,但是因为葡萄糖的流失,导致身体无法用葡萄糖转为脂肪,体型就会极度的消瘦。这四个特征是糖尿病最为典型也最为被人熟知的症状。

糖尿病除了三多一少还有哪些特征?

1、饥饿感严重

虽然糖尿病患者的饭量会明显增加,这也是上面所说的吃的多这个症状。但是患者即使吃得再多,也始终会有一定的饥饿感。随着人体的不断排尿,葡萄糖流失也会越发严重,身体缺少葡萄糖就会出现饥饿感,这种是难以避免的。因此,除了三多一少,还有一个明显症状,就是患者会时常感到非常饥饿。

2、皮肤问题

糖尿病患者也会发生一系列的皮肤问题,比如说皮肤干燥、瘙痒起皮,或者面部或手部出现一些红色的斑块,女性得糖尿病还会伴随着外阴瘙痒等。所以说皮肤出现问题也是糖尿病患者出现的特征。

3、易出汗

糖尿病患者由于身体的原因导致汗液分泌异常。在这种情况下,糖尿病患者非常容易出汗,即使天气不热,也会经常得出现满头是汗的情况。但是正出汗的部位主要集中在上半身,下半身反而非常干爽。

4、腹泻或便秘

有时糖尿病患者也会出现一系列的肠胃问题,这是由于糖尿病植物神经末梢病变引起的。表现在外在就是,容易便秘或者腹泻,或者二者交替进行。

5、视力模糊

因为体内高血糖会影响眼睛内部血管,从而导致视力下降,看东西比较模糊。这种情况非常容易和老花眼和近视眼相混淆,一定要注意区分,去学院检查看是否是糖尿病出现。

糖尿病除三多一少这明显的症状之外,还有其他的症状可以判断自身是否得了糖尿病。但是最准确的还是要去医院进行血糖的测量,这样才是最准的判断自己是否得糖尿病的方法。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的特征 糖尿病 三多一少

糖尿病“三多一少”的症状

“糖尿病”是一种血液中的葡萄糖容易堆积过多的疾病。国外给它的别名叫“沉默的杀手”,特别是“成人型糖尿病”,四十岁以上的中年人染患率特别高……详细>>

糖尿病的症状可不止“三多一少”! 还有哪些症状呢?

很多人一听说糖尿病就知道“三多一少”,但是糖尿病这个症状不仅仅是身体里面血糖升高这一表现,还有可能引起全身各个组织以及各个器官的症状表现……详细>>

预防糖尿病也有“三多一少”

不少糖友都知道糖尿病的典型病症就是“三多一少”,但你知道吗?预防糖尿病也有“三多一少”。那么,预防糖尿病有哪“三多一少”呢?听听专家怎么……详细>>

糖尿病的三多一少是什么? 会有哪些症状表现呢?

不少糖尿病患者在病情早期的症状不是很明显,自己没有及时察觉,结果病情持续发展,造成严重的后果。许多人对于糖尿病早期症状并不了解,因此在症……详细>>

预防糖尿病也该“三多一少”

糖尿病前期的患者就如同处在分岔口上,如果在这个时期进行有效干预,则可推迟或阻止糖尿病的发生,同时延缓糖尿病慢性并发症的发生。但如果放任不……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