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症状 > 正文

糖尿病人头晕有哪些原因?主要是这5个原因!

2019-04-06 08:06:25      

众所周知,糖尿病是有很多并发症的慢性疾病,并发症的出现会使得病人出现诸多不适,让糖尿病人深受其扰。很多糖尿病人都会在日常生活中感到头晕,那么导致糖尿病人头晕的原因有哪些呢?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糖尿病头晕有哪些原因呢?

1、血糖迅速升高

如果血糖在短期内迅速增高,是会造成糖尿病患者的头晕。糖尿病患者血糖急剧升高原因有很多,比如说出现感染的迹象或者盲目的突然停药,或者减少药物的剂量,或者又忍不住食欲吃了很多甜食,都会使糖尿病患者血糖在短期内急剧增长,造成糖尿病头晕的感觉。有时还会出现重度的血糖急剧升高,这个时候就非常的危险,容易造成糖尿病酮症酸中毒。所以说糖尿病患者不能放纵自己,也不能盲目停药,以免出现酮症酸中毒的情况。

2、低血糖的出现

有人会对此有所疑问,糖尿病是高血糖,为什么还会有低血糖的出现?血糖低并不是一个数值,它一般是由于血糖下降的速度、程度以及外在表现,是比较综合的一种病症。普通人得了低血糖,一般会感到头晕、乏力、恶心,症状相对来说是比较轻的。但是如果糖尿病病人一但低血糖,就会使脑部供血不足,造成人短暂的大脑缺氧,严重的还会致人死亡。所以针对低血糖的严重程度,糖尿病人一定要引起重视,在生活中注意对低血糖的预防。

3、糖尿病高血压

众所周知,高血压一个主要的特征就是头晕,而糖尿病的并发症中依旧有高血压这一种。因此如果糖尿病病人得了糖尿病高血压,就会伴随着头晕的症状。所以头晕的糖尿病病人一定要做好对血压的检测,看是否有高血压的倾向,如果得了糖尿病高血压,就要及时的采取治疗手段。

4、糖尿病高血脂

糖尿病高血脂也是糖尿病的并发症一种,因为糖尿病的血脂比较高就会使血管造成堵塞,使脑部供血不足就会产生头晕的情况。因此如果。糖尿病人出现经常性的头晕,一定要注意看是不是因为高血指造成的。

5、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

因为糖尿病人有一些并发症,这些并发症有轻有重,但是最重要的是要避免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如果心脏疾病如冠心病或者脑动脉硬化等都有外在头晕的表现,一定要注意区分。

以上五种便是糖尿病病人头晕的原因,各位糖尿病病人一定要对头晕的症状加以重视,在确定其它疾病的情况下,如出现头晕的情况,应及时就医诊治,以免导致更加严重后果。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人头晕的原因 头晕 糖尿病

糖尿病人头晕有哪些原因?主要是这5大因素在作怪!

在生活中患有糖尿病的人并不少,而大多数糖尿病人在平时如果控制不好自己的血糖,就容易出现一系列症状,其中头晕是比较常见的一种现象,可能有一……详细>>

糖尿病人头晕不一定是低血糖,还有可能是这几个原因

可能有很多糖尿病人在平时都会出现头晕的症状,而多数的糖尿病人认为自己发生头晕可能是低血糖出现了,因此就及时补充食物,想要缓解这种症状。但……详细>>

糖尿病人头晕不要大意 有可能是并发症导致的!

70%的糖尿病患者会出现头晕的症状,如果没有得到高度重视的话,可能会给身体带来一定的并发症,甚至会延误了最佳的治疗时间,导致糖尿病患者头……详细>>

糖尿病人脱发有原因,主要是这4个原因!

脱发相信是很多人不能接受的一件事,它不仅影响外观也在提醒着自己的身体出现一些问题,特别是糖尿病人,在生活中有多数的糖尿病人有脱发的现象,……详细>>

糖尿病人经常头晕是怎么回事?有可能是这4种原因导致!

头晕是很多人在平常会出现的症状,它的出现可能和全身各种器官以及各个系统有很大的关系,特别是脑部的功能相关,而正常的脑功能取决于适当的脑血……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