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护理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高血糖容易饿该怎么办?

2019-04-01 07:29:20      

对于高血糖患者而言,为了控制好血糖,要严格控制主食的摄入,但又因为高血糖的原因,其又容易出现饥饿的情况,这点对于很多糖尿病患者而言是一件非常烦恼的事。这种情况,到底该怎么处理呢?

高血糖容易饿该怎么办?

1、不能过度的减少主食

主食能够为身体提供能量,不能过分的限制,对于做轻体力的劳动人群来说主食量要控制400克,重体力人群主食控制在500克。吃饭前可以喝一小碗米粥,不仅能够给人们饱腹感,同时补充了营养以及水分。

2、采取少量多餐的原则,做好荤素搭配

容易饥饿的高血糖人群可以采取少量多餐的原则,每顿饭只吃7分饱即可,上午9:00和下午4:00适当的加餐,此方法能够减少餐后血糖升高,同时也避免了饥饿难耐。吃饭前可以选择低热量低糖分的食物,比如西红柿、黄瓜等,不仅能为身体补充膳食纤维以及维生素,同时也给人们饱腹感,减轻了饥饿,防止血糖的波动。推荐凉拌蔬菜,不仅能调节口味,同时也防止餐后血糖升高,最大化保证了里面的营养。

3、平时备好小零食

高血糖人群平时外出时应该随身备好小零食比如巧克力或者含糖的饮料,当感觉饥饿时立马吃几口,防止出现低血糖。在两餐之间可以适当的补充低糖分的水果,不仅能补充膳食纤维和营养,同时也缓解了饥饿感。平时可以多吃体积比较大的食物比如苦瓜、小白菜或者芹菜等,里面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比较低。

高血糖吃什么好?

1、黑木耳和洋葱

黑木耳中的营养成分很高,比如胡萝卜维生素、木耳多糖以及矿物质等,尤其是木耳多糖降血糖效果显著。洋葱里面所含有的硫脲丁酸能够降低细胞对糖的利用,含有的前列腺素a能够扩张血管。

2、苦瓜和魔芋

在苦瓜里面含有一种物质类似于胰岛素一般,具有降低血糖以及血脂的功效,同时也帮助减肥。魔芋属于高纤维素低热量的食物,里面有大量的葡萄甘露聚糖,可以降低血糖。因为魔芋分子量比较大而且粘性高,能够延缓肠道对葡萄糖的吸收,防止餐后血糖升高。

广州市中医医院肿瘤科主任医师张华教授曾接受采访表示,糖尿病人在平时要控制糖的摄入量,在感觉饥饿的时候可以用肉食和蔬菜来充饥,也可以吃一些大白菜和小白菜,还有青菜以及空心菜和莴笋之类的蔬菜,应该多吃蔬菜水果,多吃能够起到降糖的食物,可以多吃绿豆和冬瓜,还有山药以及猪肚等。可以用花生油和茶油以及玉米油用来做烹调油。

温馨提示

如果高血糖患者饥饿比较频繁的话,就要及时去医院做检查,以免发展成糖尿病。要合理的搭配饮食,避免吃高糖分的食物,适当锻炼身体来增强胰岛素的抵抗能力。

本文指导医生:
张华
擅长疾病:
中西医结合和中药介入治疗各种肿瘤,如中药介入治疗肝癌,系列抗癌中药、中医姑息治疗晚期肿瘤,中药减轻放... [详细]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糖的饮食 饥饿 高血糖

高血糖患者饮食不规律怎么办?

很多人应该都知道,糖尿病一旦发生后是需要患者严格控制自己的饮食,而在生活中有一些糖尿病的需要上班,在上班的时候他们会让自己总是饮食不规律……详细>>

该怎么预防高血糖

还应经常监测餐后血糖。对于由于基础胰岛素分泌不足造成早餐后高血糖者,睡前加用中效胰岛素可以帮助控制空腹血糖,进而使早餐后血糖明显下降。详细>>

高血糖和糖尿病要分清 高血糖应该注意这些

糖尿病和高血糖二者经常被人们搞混,那么,高血糖和糖尿病有什么区别呢?详细>>

高血糖食疗有妙招 饮食注意要牢记

高血糖食疗方法是什么呢?当血糖值高过规定的水平时就会形成高血糖症。高血糖也是通常大家所说“三高”中的一高。另外“两高”分别是高血压和高甘……详细>>

糖尿病高血糖患者应该怎么吃?

糖尿病高血糖一直是糖尿病人都十分头疼的情况,糖尿病高血糖患者一定要积极的进行降糖的工作。专家表示:糖尿病高血糖患者最好从饮食开始控制血糖……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