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护理 > 正文

糖尿病人为什么总容易饿?做好3点能帮你改善

2019-04-02 08:28:05      

很多人都知道糖尿病患者会出现多尿、多食、多饮以及体重下降这3多1少的症状。其中多食症状主要是糖尿病人总是感觉到饥饿,所以就会让自己出现多食的现象这里有些患者会疑惑,血糖上升为什么会容易出现饥饿感?频繁的发生饥饿也给自己带来一定的影响,是否有方法可以帮助解决这种现象?

糖尿病人为什么总是容易感觉到饥饿?

糖尿病人容易感觉到饥饿主要是因为身体胰岛素不足,导致进入到身体的葡萄糖不能够被及时送到机体细胞以及肌肉,使得身体的细胞得不到足够的能量供应,另外在血压上升的同时也会导致渗透压的增高,从而出现渗透性利尿。在这种情况下会让身体的葡萄糖量流失过多,也就会让身体出现缺糖的现象。当身体缺糖的时候大脑就会接收到信号,会发出饥饿的指令,糖尿病人也就会感觉到饥饿。需要注意的是,患者这个时候所出现的饥饿感并不是肚子真的饥饿,这种饥饿感也不死能通过吃东西就解决的。

总是感觉到饥饿,有没有办法解决?

其实想要解决糖尿病人容易饥饿的问题主要是要控制好血糖,只有控制好血糖才能够让机体能够很好的利用葡萄糖,防止身体细胞以及肌肉缺乏能量而出现饥饿感,另外除了控制血糖,也可配合以下这几个方法。

一、采取少食多餐的方式

糖尿病人会因为自己容易饥饿而进食过多,这样不仅因进食过多而导致热量堆积过多,还会使血糖不稳定。而且就算进食过多的食物也不能够有效改善饥饿的现象,因此糖尿病人可以采取少食多餐的方式,将自己每天的进餐次数增加,并且减掉每次进餐时所摄取的食物量,少食多餐的方式不仅能够避免患者一次性进食过多的食物,还能够让自己在出现饥饿感的时候及时补充食物。

二、选择一些有饱腹感的食物

糖尿病人因为需要控制血糖的原因,不能选择高脂肪高热量食物,因此在选择食物的时候可以选择一些糖分低并且饱腹感比较强的食物,如各种蔬菜、鸡蛋等,这些食物中所含的热量以及脂肪比较低,而且在食用后饱腹感比较强,可以有效缓解糖尿病人容易饥饿的情况。

三、随身准备一些干果

糖尿病人在平时随身要准备一些干果,因为糖尿病人在出现饥饿过度的时候会导致低血糖的出现。所以糖尿病人在平时随身携带一些干果,能够让自己在有饥饿感的时候补充一些,不仅不会让自己摄取过多的热量,还能够防止低血糖的出现。

温馨提示,糖尿病人要注意如果自己总是感觉到饥饿,就说明自己的血糖还不能够达到稳定,或者是身体的胰岛功能已经受损,这时候要及时采取措施进行胰岛功能修复,才能够从根本上解决总是饥饿的问题。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人饥饿的应对措施 饥饿 糖尿病

糖尿病人为什么容易饥饿?是因为血糖上升的原因吗?

你可能有很多糖尿病人会发现自己在吃饱后没多久总是会出现饥饿的现象,这让自己感觉到特别的困扰,也会影响到自己的生活,特别是在自己工作的时候……详细>>

糖尿病人为什么容易皮肤瘙痒?4个小建议可改善!

糖尿病是一种以高血糖为特征的代谢性疾病,可怕之处在于它有很多种并发症,有的并发症来得非常的猛烈,而有的并发症则是循序渐进的侵蚀人体健康。……详细>>

糖尿病人控制饮食总是饿怎么办?

糖尿病患者在最初控制饮食时,饥饿感非常明显,常难以忍受。事实上,饥饿感是糖尿病的一种症状,病情改善后,就会随之减轻。另外,食量与习惯相关……详细>>

糖尿病人容易饥饿怎么办?几个小妙招来帮你

可能有很多糖尿病人发现自己容易饥饿,特别是一些刚吃饭没多久又感觉到饥饿的患者。有很多患者在出现饥饿的时候都有及时补充食物,但是没过多久又……详细>>

糖尿病人为什么容易合并肺部感染?做好这3点能预防!

很多糖尿病人都知道自己长期的血糖高,会导致各种并发症的出现,而由于自己抵抗力低下的原因容易出现感染,尤其是肺部感染。肺部感染是糖尿病人在……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