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注意!吃这4样食物容易导致糖友的血糖飙升!

2019-04-07 07:15:26      

在这几年随着人们生活质量的提高,各种各样的富贵病也随之出现。而糖尿病就是富贵病中比较典型的一种。除先天因素外,糖尿病主要与个体的饮食结构不合理导致身体的胰岛功能出现障碍有很大关联。因此在患上糖尿病后想要控制好自己的血糖,就要控制好自己的饮食,特别是生活中的这些食物要尽量避免。

哪些食物糖尿病人要避免食用?

一、薯片

薯片在生活中是比较常见的一种零食,大多数年轻人以及儿童都喜欢吃,他们很多喜欢在平时将薯片当做小零食食用。但要知道的是,薯片在加工的过程中往往会加入各种调味剂,而薯片本身也含有大量的反式脂肪酸,这些物质在进入到身体后都容易导致脂肪以及热量过多,而使得血糖不能够稳定。另外薯片中含有一些致癌物质,而糖尿病人本身因为免疫力相对较弱,如果经常吃薯片还容易让这些致癌物质进入到身体导致癌症的出现。

二、火龙果

可能有一些人认为火龙果对于糖尿病来说是极其有利的,认为它里面所含的膳食纤维比较高,可以帮助患者延缓餐后血糖上升的速度,但是很多人不知道的是火龙果中所含的糖分也是比较高的,它里面所含的葡萄糖也非常有利于人体吸收,在进入肠胃后会被吸收并且分解就容易让血糖不受控制的上升。

三、糯米

糯米也是属于一种高糖食物,在生活中有很多人喜欢将糯米搭配一些食物进行烹饪,尤其是将糯米做成糯米粥,粽子等,但是这些食物都是含有比较高的糖分,糖尿病人是不能够食用的,一旦食用就容易让自己身体中葡萄糖含量过多,让血糖不稳。

四、葡萄

可能有很多人认为葡萄是一种维生素比较高的水果,多吃对身体有好处,但是对于糖尿病人来说,葡萄中含的维生素虽然高,可它所含的糖分也比较高,有研究调查,一些孕妇在妊娠期由于大量食用葡萄导致妊娠糖尿病的发生,由此可见葡萄中所含的糖分是会影响到血糖,因此糖尿病人在平时尽量避免吃葡萄。

温馨提示,糖尿病人要注意在日常中的这些食物要尽量避免,这样才能够让自己的血稳定,防止食物对血糖造成影响。同时在日常还要注意尽量摄取低脂低油食物,低脂低油食物能够防止身体摄取过多的热量和脂肪,防止肥胖以及血糖不稳的现象出现。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糖尿病人应远离这4种食物,否则会让血糖一路狂飙!

那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虽然在表面看起来糖尿病人与常人无异,但在生活习惯中却有很多需要注意的地方,比如有的东西糖尿病人就不能吃。接……详细>>

糖尿病人要注意:这4种食物会导致血糖飙升,千万别碰!

糖尿病在这几年并不少见,生活中有很多人正受着糖尿病的困扰。而对于糖尿病人来说,让血糖稳定是非常重要的,而糖尿病人想要稳定血糖,首先就要控……详细>>

糖尿病想要血糖稳 这4种食物一定要远离!

相信很多糖尿病人都希望自己的血糖能够稳定,而大多数糖尿病人应该都知道想要自己的血糖稳定,除了按时服用药物外,还要注意自己的饮食,一些食物……详细>>

糖尿病人再馋这4种也不能吃,小心血糖高爆表!

都知道糖尿病发生后如果想要血糖稳定,就要严格的控制饮食,而有很多糖尿病人以为血糖高对身体没有什么影响,就没有过多的重视,导致后期出现更严……详细>>

糖友吃蔬菜要慎重!这9种蔬菜吃多了会血糖飙升

平时生活当中听到最多的一句话就是应该坚持多吃绿叶蔬菜,因为蔬菜的营养价值是非常高的,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以及膳食纤维,这些营养物质都……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