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枸杞是甜的为什么还能降糖?糖尿病人要多了解!

2019-04-09 07:39:01      

枸杞是生活中一种常见药材,枸杞不仅能够当药材,还能够当食材,枸杞的口感比较甜这点想来大家都了解,也因此大多数认为糖尿病人是不能吃枸杞的,不过可能很多人不知道的是枸杞虽然吃起来甜,但是它却能起到很好的降糖效果

枸杞是甜的为什么还能帮助降糖?

枸杞虽然吃起来比较甜,但枸杞中含有一种枸杞多糖,这种枸杞多糖不仅能够帮助提高身体胰岛素抵抗还能够帮助糖尿病人降低血糖,从而帮助控制糖尿病。因为大多数枸杞都是通过冷冻干燥处理的,这种物质是枸杞中所属的一种水溶性多糖,有研究发现这种多糖能够帮助降低血糖,还能够起到抗氧化抗衰老的作用,同时还能够帮助糖尿病人提高免疫力,因此不要认为枸杞吃起来比较甜,它里面就含有大量的糖分,对血糖是不利的。枸杞虽然吃起来比较甜,但是它里面含有的糖分比较少,而且这种枸杞多糖并不属于葡萄糖的一种,它是属于一种能够帮助降血糖的物质,所以糖尿病人在平时可以适当的吃枸杞,

不过在吃枸杞的时候一定要讲究方法,才能够让枸杞中的营养成分更好的吸收。

有调查显示,大多数人在烹饪枸杞的时候都会以炖煮的方式来食用枸杞,却不知道这些食用方法会让枸杞中的营养成分吸收率降低,甚至有些会让里面的有益物质被破坏,其实在平时可以将枸杞制作成干果或者是其他形状的果品,制作成干果或者其他形状的果品能够让枸杞的营养被很大程度的保留下来,这样在食用后就能够让枸杞多糖很好的起到降血糖作用,所以大家在平时吃枸杞的时候可以选择一些枸杞干,不要将枸杞进行炖、煮、熬的方式来食用,选择枸杞直接食用能够让枸杞的全部营养进入到身体,进而帮助降血糖,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在选择枸杞干的时候要选择一些没有添加的,才能够很大程度的保证枸杞中所存在的营养。

温馨提示,虽然枸杞能够帮助降血糖,但是枸杞也是属于一种容易上火的药材,对于一些身体火气比较旺盛的人来说,在平时对于枸杞要适当食用,不要以为枸杞能够帮助降低血糖就大量食用,大量食用会导致火气上升,最终引发一些其他的危害。

(责任编辑:罗敏效 )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