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喝什么茶可以帮助降糖?这4种茶降糖有奇效!

2019-04-10 07:52:44      

茶是中国的交流文化,在生活中有很多人在平时没事的时候都喜欢喝茶,茶的种类有很多,不同种类的茶有些不同的功效,而其中有一些茶可以起到降血糖的效果,糖尿病人在平时可以多喝一下这几种茶来帮助降糖。

哪些茶可以帮助降糖?

一、红茶

红茶中含有黄酮类化合物,这类物质能帮助清除人体自由机,减少自由基有机体的损伤。适当喝红茶还能刺激机体分泌胰岛素,从而能起到降低餐后血糖的效果。需要注意的是,红茶是不能在睡前以及空腹时饮用的。

二、西洋参茶

西洋参里面含有,皂苷这种物质这种物质能够起到双向调节血糖的作用,也就是说当血糖过高的时候它能够帮助降低血糖,而当血糖过低的时候就能够让血糖上升,另外西洋参还能够起到保护心脑血管的功效,对于一些伴有心脑血管疾病以及免疫力下降的糖尿病人来说,是尤其适合饮用的。

三、玉米须茶

玉米相信很多人都知道它有很大的功效,而大多数人在吃玉米的时候会将玉米须扔弃,但是有研究指出,玉米须中含有大量的物质,这些物质可以清肝利胆,还能够起到降低血压,降低血糖的效果。糖尿病人在平时可以将玉米须晒干后放在家中备用,每次可以取一小把煮水后将水当茶饮用。

四、绿茶

绿茶也是一种糖尿病人可以经常喝的茶,因为绿茶中含有儿茶酚,这种物质能够延缓小肠对葡萄糖的吸收,进而起到延缓餐后血糖上升的效果,另外绿茶有抗辐射的作用,对于一些经常坐在电脑前工作的糖尿病人来说,经常喝绿茶可以起到抗辐射,防止电脑对身体的伤害,而且绿茶还能够清除油脂,帮助一些比较肥胖的糖尿病人减轻体重,让糖尿病人体重控制在正常范围内,从而帮助稳定血糖。

温馨提示,糖尿病人在日常可以适当的喝一些茶,尤其是以上这几种茶,通过喝这些茶能够帮助降糖以及稳定血糖,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在平时喝这些茶的时候也要避免空腹饮用,因为空腹饮用会刺激到肠胃,容易引发肠胃疾病。糖尿病人可以选择在餐后适当的饮用一些茶,不仅能够消除食物的油腻感,还能够防止刺激到肠胃。

(责任编辑:罗敏效 )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