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护理 > 正文

日常降糖的方法有哪些?4个好方法送给你!

2019-04-16 08:37:27      

近些年生活习惯的改变,很多人因为不健康的生活饮食方式而导致糖尿病的发生。对于糖尿病的治疗,自然是需要长期的用药以及生活中进行调节。糖尿病人也应做的,想要控血糖,单纯的靠药物是不行的,还需要在日常做好一系列的控糖措施,只有生活中也加以注意,才能够有效控制血糖

日常降糖的方法有哪些?

一、适当运动

对于糖尿病人来说,运动是一项很好的降血糖方法,经常运动不仅可以促进身体的新陈代谢,还能够提高免疫力,而且经常运动能够让身体内多余的脂肪和热量被消耗,从而起到控制血糖的效果,另外运动还能够提高身体内胰岛细胞功能,进而起到辅助降糖的效果。

二、多吃粗粮

糖尿病人若日常摄取的食物过于精细,食物会被快速吸收,就容易导致血糖快速上升。因此对于糖尿病人来说,在平时应适当多吃些粗粮。粗粮中所含有的膳食纤维可以帮助延缓血糖上升,尤其是餐后血糖。膳食纤维是一种不会被吸收的物质,这种物质在进入肠胃后可以抑制葡萄糖的吸收速度,从而起到延缓血糖上升的速度。

三、调整自己的情绪

可能有一些人不知道情绪和糖尿病也有着很大的关系,很多糖尿病人在自己血糖控制不佳的时候会让自己过于烦躁、焦虑不安,也不知道这些负面情绪都是会影响到血糖,会让血糖更加不稳定,所以想要稳定血糖就需要控制好自己的情绪。在平时可以多听一些轻松的音乐,释放一下自己的压力,让自己的心态稳定让情绪放松,对控制血糖是有很大的帮助。

四、少食多餐

想要控制血糖就要控制好饮食,因此很多糖尿病人在进食的时候都会刻意的控制自己的进食量,导致自己在没过多久就出现饥饿,甚至引发低血糖。虽然如此,也不敢多吃,怕自己吃多了导致餐后的血糖快速上升。对于这种情况,其实可以采取少食多餐的方式,将每天进餐的次数增加,并且减少每次进餐的数量就能够防止自己一次性摄取过多食物,也能够避免自己因为摄取食物的量不够而出现饥饿感。

总的来说,以上这些方法就是能够帮助糖尿病人降血糖的,这些方法在生活中是比较常见也很容易做到的,糖尿病人想要控制自己的血糖,在服用药物的同时就要配合这些方法,才能够让自己的血糖真正的下降,并且达到稳定。

(责任编辑:罗敏效 )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