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糖尿病人吃黄瓜能降糖吗?要注意什么?

2019-04-08 07:58:59      

黄瓜是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蔬菜,在平时的餐桌上会经常见到它的身影,尤其是一些减肥人士,通常会通过吃黄瓜来帮助自己提高饱腹感,并且帮助减肥,而可能很多人不知道的是黄瓜不仅能够帮助减肥,而且它还能够帮助降低血糖,对于糖尿病人来说是十分适合的一种食物。

糖尿病人吃黄瓜能降糖吗?

有研究调查,糖尿病人吃黄瓜能起到降血糖的作用,黄瓜是一种可以当蔬菜又能当水果的食物,它里面含有葡萄糖甙果糖等物质,这些物质都不参与糖代谢,糖尿病人在肚子饥饿的时候可以使用黄瓜来充饥,不仅不会导致血糖上升,还能够提高饱腹感。

黄瓜糖含量比较低,且它含有大量的纤维素,纤维素在进入身体后能够帮助延缓餐后血糖上升,让糖尿病人的血糖处于稳定的状态。同时黄瓜的营养价值都比较高,它里面含有胡萝卜素以及各种维生素,还有大量的矿物元素,这些物质都能够提高身体免疫力,从而帮助糖尿病人防止疾病的出现,另外一些糖尿病人容易出现身体缺水的现象,而多吃黄瓜能够起到补充水分的作用,帮助生津止渴。

不过虽说糖尿病人吃黄瓜一定的好处不仅健康还能够帮助补充元素,但是在食用黄瓜的时候也要注意一下这几点。

糖尿病人食用黄瓜需要注意什么?

一、尽量不吃腌黄瓜

有一些人喜欢将黄瓜腌制后再食用,认为这样黄瓜的口感会提高,却不知道经过腌制后的黄瓜中所含的维生素会大量流失,而且在腌制的过程中会放入大量的盐,糖尿病人如果经常食用腌制的黄瓜就会让自己摄取盐过多而导致血压上升或者让肾脏负担加重。

二、不能吃生黄瓜

虽然生黄瓜中所含有的营养元素更高,但是生吃黄瓜会让黄瓜中大量的粗纤维影响到肠胃的正常功能,从而损害到肠胃,因此对于肠胃不好的糖尿病人不建议吃生黄瓜。

温馨提示,糖尿病人在血糖控制不佳的时候也可以将黄瓜当作水果来食用,可以将黄瓜当作两餐之间的加餐,不仅能够提高饱腹感,还能够避免血糖受到影响,另外糖尿病人除了黄瓜还可以多吃一些其它蔬菜,如西红柿、胡萝卜、这些对于控制血糖都是有帮助的。

(责任编辑:罗敏效 )

大黄瓜小黄瓜 哪个更适合糖尿病患者?

黄瓜是我们经常食用的瓜蔬之一。我们也留意到,随着技术的发展,现在市场上有不同的黄瓜品种,一般而言比较常见的就是大黄瓜和小黄瓜两种,但是你……详细>>

糖尿病人能吃粽子吗?要注意什么?

众所周知,糖尿病患者在饮食上必须要特别的注意,有很多饮食禁忌需要遵守。如果饮食上不进行控制,血糖也会变得不稳定,使病情加重。粽子是中国的……详细>>

糖尿病人吃无糖食品真的好吗?要注意什么?

很多人都知道糖尿病人在平时的饮食要注意。都知道糖尿病人在平时不能够吃高糖食物,在目前市面上有很多商家为了吸引糖尿病人的眼球,纷纷推出各种……详细>>

夏季糖尿病人游泳有哪些好处?糖尿病人游泳要注意什么?

对于糖尿病人来说,运动是辅助控制血糖最好的方式,夏天来了气温越来越高,很多糖尿病患者选择游泳的方式来让自己得到锻炼。糖尿病人游泳既能够解……详细>>

糖尿病人吃无糖食品怎么样?要注意什么?

糖尿病人都知道自己在平时应尽量避免一些含糖、高糖的食物。而有一些糖尿病人认为高糖食物不能吃,那对于无糖食品就可以大量食用,他们认为这些无……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