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病因 > 正文

为什么现在的糖尿病人越来越多了?

2019-04-14 08:50:40      

在近些年,患上糖尿病的人是越来越多,有大多数人正受着糖尿病的困扰,糖尿病在发生后会给身体带来一定的伤害,尤其是在血糖控制不佳的情况下。可能不少人会有疑问,为什么近些年糖尿病人会越来越多?这到底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其实糖尿病人数的增多主要和个人饮食以及生活方面有很大的关系。

为什么现在的糖尿病人越来越多

随着生活质量的提高,人们日常饮食吃得越来越精细,而当食物越做越精细的时候就会让这些粮食中所含的纤维大幅度减少,食物过于精细在进入身体内就会被快速的消化分解代谢,就容易让血糖出现急速上升的现象。

另外,由于各种电子产品的普及,使得越来越多人减少了运动量,而运动量的减少就会让饮食所摄取的葡萄糖不能够被及时消耗掉,而消耗的葡萄糖会被储存起来,若长时间不将其消耗掉,如此就会使体内的热量以及葡萄糖积累过多,导致胰岛素负担加重,也就导致血糖越来越高,长期让身体处于这种状态就会导致糖尿病的出现。

很多人在平时注重肌肉锻炼,由于肌肉中有肌糖原,当肌肉一运动的时候,肌糖原就会帮助所进食的血糖消耗,也就能够让身体内的血糖自然而然的下降。有一些糖尿病人会发现自己在每天吃完饭后运动半个小时能够让血糖维持在正常范围内。

因此对于糖尿病发病率增高这种情况要加以重视。在平时要做好预防糖尿病措施,最简单的预防措施就是,控制好自己的饮食,多运动,日常尽量做到低脂低糖饮食,对于一些高脂肪高热量饮食只摄取身体所需的量即可,不能过多摄入,另外在平时要迈开腿,多做运动,多做运动能够促进能量消耗,提高胰岛素功能,也就能够有效降低糖尿病发生的几率。

温馨提示

糖尿病发病率的增高主要和生活的各个方面有关。因此,预防糖尿病刻不容缓,大家在平时要加强对糖尿病的了解,纠正不良的饮食习惯,并通过健康的生活方式来帮助预防糖尿病。

(责任编辑:罗敏效 )

为什么糖尿病孕妇越来越多

28岁的王敏(化名)怀孕25周了,上周她按围产保健的要求,到医院做了血糖筛查,检查结果让她很紧张:空腹血糖是8.6mmol/L,超出了正……详细>>

为什么越来越多的人出现糖尿病?主要是这7个原因!

在近几年,糖尿病的发病率是越来越高,生活中备受糖尿病困扰的人也不少。而且不仅在老年人身上见到,就连很多年轻人甚至小孩都出现糖尿病,这不禁……详细>>

糖尿病人越来越瘦?有可能是这5种疾病导致!

很多人都知道一旦患上糖尿病就会出现身体消瘦的症状,而大多数糖尿病人在使用药物治疗后身体消瘦的症状就会得到缓解,但是有一些糖尿病人反映自己……详细>>

为什么糖尿病患者越来越多?

糖尿病成为人们健康的“第三杀手”,患者也越来越年轻化,这是公认的事实。可是,你知道为什么患上糖尿病的人会越来越多吗?详细>>

为什么糖尿病人会越来越瘦

糖尿病是一种由于胰岛功能减退或胰岛素抵抗等引发胰岛素缺乏而导致一系列代谢紊乱的病症。首先,因为缺少胰岛素就不能使更多的葡萄糖进入细胞氧化……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