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糖尿病人吃马齿苋能降糖吗?

2019-04-12 07:39:32      

马齿苋是生活中一种比较常见的食材,它有很好的营养功效,它既能够当食材又能够当药材,有的人认为马齿苋有帮助降低血糖的作用,所以糖尿病人在平时可以多吃。那到底马齿苋能不能帮助降低血糖呢?一起来了解一下。

马齿苋能够帮助降血糖吗?

确切的来说,马齿苋是一种可以帮助降低血糖的食材,因为它里面含有去甲肾上腺素这种物质,能够促进胰岛细胞分泌,从而提高身体胰岛素的敏感性,进而起到降血糖的作用。很多糖尿病人容易出现血糖不稳定的现象,而血糖不稳定就容易导致一些并发症的出现,对身体以及性命是有极大的威胁,因此在日常多吃马齿苋可以帮助稳定血糖。

有的糖尿病人还会伴随着高血压高血脂的现象,而马齿苋中含有丰富的钾元素,这种物质能够降血压,且它里面还含有一种黄酮类活性物质,这种物质能够抑制胆固醇上升以及甘油三脂的形成,因此马齿苋还能够起到降血压降血脂的效果,进而起到预防高血脂心脑血管疾病的作用。由此可见,马齿苋是一种可以帮助降血糖的食材,糖尿病人在平时可以适当的吃一些马齿苋。

马齿苋的做法有很多,其中比较常见的就是清炒和煮水两种食用方法。

马齿苋有哪些吃法?

一、清炒

可以选择将马齿苋洗干净后放入适当的油进行清炒,清炒后的马齿苋口感清爽,非常适合糖尿病人食用,糖尿病人可以选择在每顿餐前适当的使用一些清炒马齿苋,不仅能够提高饱腹感,还能够起到降糖的效果。

二、煮水

可以将马齿苋洗干净后放入适当的水中进行熬煮,将熬煮过后的水可以分次饮用,这样不仅能够帮助自己身体补充水分,还能够让马齿苋的功效达到最佳,在生活中也有很多人会将马齿苋用水熬煮后当茶饮用。

温馨提示,马齿苋在生活中是比较常见的,糖尿病人也可以适当的食用一些来帮助降糖,但是需要注意的是,由于马齿苋是属于比较性寒的食材,对于一些脾胃比较虚弱的人就要注意,如果过多的食用会导致腹泻的发生,应控制好食用量为宜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马齿苋的吃法 降糖 马齿苋

糖尿病人能吃马齿苋吗

其实糖尿病患者可以多吃一些能够降低血糖以及调节血糖的食物,很多蔬菜和水果就有这个功能,那么作为蔬菜的一种马齿苋是不是适合糖尿病的患者食用……详细>>

马齿苋可以治疗糖尿病吗?没想到它竟有这些作用!

马齿苋?相信喜欢养生的朋友对此并不陌生。马齿苋是一种十分常见的野菜,被称为“长寿菜”,再加上其食疗效果很好,因此深受人们的喜爱。马齿苋的……详细>>

糖尿病人的饮食降糖误区

饮食治疗是糖尿病治疗的基础,其目的是减轻胰岛β细胞的负担,以帮助其恢复功能。不控制饮食而想用多服降糖药来抵消,好比“鞭打病马”,是错误并……详细>>

枸杞是甜的为什么还能降糖?糖尿病人要多了解!

枸杞是生活中一种常见药材,枸杞不仅能够当药材,还能够当食材,可能很多吃过枸杞的人都知道枸杞的口感比较甜,因此大多数认为糖尿病人是不能吃枸……详细>>

5种降糖的中药 糖尿病人可以常吃!

糖尿病患者有很多饮食禁忌,通常这也不能吃那也不能吃,让患者非常的痛苦。糖尿病患者有很多不能吃的食物,但是有很多食物对于糖尿病患者是非常好……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