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糖尿病人选择什么牛奶好?这3种牛奶最适合!

2019-04-17 08:35:25      

牛奶又被称为白色的血液,不仅能补充优质的蛋白质,预防骨质疏松的产生,尤其是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选择合适的牛奶能够控制热量,同时也补充营养。

糖尿病患者选择什么牛奶好?

1、巴氏杀菌鲜奶

巴氏杀菌线的牛奶最为新鲜的,是刚刚从奶牛里面挤出来,经过了一系列的加工所制作成的牛奶。我们在购买牛奶的时候会在包装上看到巴氏杀菌或者超高温杀菌,推荐选择巴氏杀菌的,是在75摄氏度左右把牛奶里面含有的有害物质直接杀死,保留了其中的维生素以及维生素,但是此类牛奶的保质期非常短。

2、全脂牛奶

全脂牛奶是最为营养的,不过很多肥胖患者的爱美女性以及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患者会选择低脂或者脱脂的牛奶,但是在牛奶脂肪里面会含有大量的营养物质,比如亚油酸和脂溶性的维生素等,能够保护心血管。脱脂牛奶或者低脂牛奶丧失里面相应的营养物质,尤其是体质偏瘦或者青少年糖尿病患者来说,应该选择全脂牛奶。

3、木糖醇酸奶

在鲜奶里面加入适量的乳酸菌就形成了酸奶,但是一些商家为了能够提高牛奶的口感再加入适量的调味剂。在牛奶里面加入奶粉或者乳酸菌发酵,就形成了原味酸奶。加入柠檬酸或者果酱等调味剂,就形成了加味的酸奶。若是加入凝胶剂就形成了老酸奶。糖尿病患者应该选择原味或者无糖的酸奶,每天喝酸奶的量不能超过200克。

喝牛奶要注意哪些事项?

糖尿病患者不管是选择哪种牛奶,都不能空腹喝,如果空腹喝牛奶的话,会让里面的蛋白质转化成能量而被消耗,容易导致营养的流失,尽量搭配的谷类食品一起吃。有一部分糖尿病患者因为身体也缺乏乳糖水解酶,喝完牛奶之后会出现腹部疼痛,腹胀或者放屁增加,这类人群应该采取多次少量的方式来饮用,减轻其症状。

温馨提示

糖尿病患者喝牛奶的时间应该安排在白天,也可以当作早餐食用,每天喝的量最好控制在200ml左右即可,如果喝太多的话会减少对其他蛋白质的摄入。若平时冲泡奶粉,则尽量不要加红糖或者白糖,不然会让血糖快速的升高。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适合糖尿病的牛奶 牛奶 糖尿病

牛奶的营养价值高,糖尿病人喝牛奶有好处吗?

牛奶是我们生活中经常见到的一种营养品,它所含的营养非常高,它里面含有丰富的维生素以及大量的钙质,是很多人用来补充钙质的饮品,而有一些人下……详细>>

糖尿病人坚持运动好处多 这3种运动最适合!

说起糖尿病但很多人第一反应就是糖摄取过多导致,但其实,并不是所有的糖尿病人都是糖摄取过多而发病的,有一些是因为身体脂肪热量过多而导致胰岛……详细>>

糖尿病怎么吃?这5大类食物最适合糖尿病人!

糖尿病患者需要严格按照医生的嘱咐来忌口,遵循原则是少油少盐少糖分,应该选择富含膳食纤维的蔬菜和水果,就是因为你是有太多的禁忌,所以一部分……详细>>

糖尿病人最适合喝什么?

糖尿病病人血糖过高。所以,必须增加尿量,使糖分从尿中排出。尿得多,身体内水分丢失过多。于是,他们老会觉得口干。那么糖友可以喝些什么呢? ……详细>>

运动不当易引起血糖波动,这3种运动最适合糖尿病人

相信很多糖尿病人都知道运动对血糖有一定的帮助,经常运动可以帮助改善身体糖代谢,还能够帮助消耗身体多余的热量,进而起到降低血糖的作用。而由……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