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大全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手足口病糖尿病荨麻疹狂犬病痔疮

流传的4个糖尿病偏方有用吗?看看医生怎么说

2019-04-21 08:12:07      

相信生活中有不少人在生病的时候都曾用过一些偏方来治疗。糖尿病患者也是如此,我们发现,有很多偏方号称能够帮助治疗糖尿病,不少糖尿病患者为了能够治愈疾病而不惜停药去使用偏方。要知道的是,糖尿病是直至目前让有效手段彻底治愈的疾病,民间有些偏方可能确实可以帮助控制病情,但更多的,也许会加重病情,特别是以下这几种糖尿病偏方。

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内分泌科主任医师翁建平(专家预约)曾接受采访表示,糖尿病是目前一种不能根治的疾病,通过偏方是不能够将糖尿病根治的,但是糖尿病人可以通过长期的饮食、运动、药物治疗来让自己的血糖控制在满意的水平,从而可以过上和健康人一样的生活。

哪些糖尿病偏方对糖尿病没有用?

一、土番石榴皮

土番石榴削下来的皮虽然纤维素比较高,可以帮助延缓餐后血糖,但是对于增加身体内胰岛素并没有任何效果,对于治疗糖尿病并没有用,所以土番石榴皮治疗糖尿病并不是有效的。

二、祖传草药粉

在市面上经常见到很多号称可以治疗糖尿病的草药粉,这些草药粉不仅价格贵,而且还难以入口。另外这些药粉的成分不明,有些不仅没有效果,反而会有伤害。有些糖尿病人如果停止药物服用而使用这些草药粉,反而会导致酮症酸中毒的发生。这些草药粉中所含的一些物质有些是属于化学物质,不仅对治疗糖尿病没有效果,有时候还会导致糖尿病肾病的发生。

三、生木瓜泡茶

在坊间流传着用生木瓜泡茶能够帮助糖尿病人改善病情的谣言,可能用生木瓜泡茶能够帮助身体补充水分,对于二型糖尿病人来说可以有效缓解口渴,但是只是缓解口渴,对于其他病情治疗并没有效果,所以糖尿病人不要对生木瓜泡茶抱有太大的希望。

四、青草茶

现在在市面上也有很多广告标示喝青草茶可以让糖尿病完全治愈,却不知道这也是一种骗人的偏方,可能喝青草茶会让身体摄取足够的水分,而有一些商贩在贩卖青草茶的时候会让糖尿病人不吃东西只喝这种茶,这样就属于过度节食,过度节食虽然会让血糖下降,但是对于糖尿病并没有治疗的功效,过度的血糖下降会导致低血糖的发生。

温馨提示,大家要知道的是糖尿病并没有可以治愈的方式,因此在市面上流传的一些偏方在使用前要谨慎,对于这些偏方的功效要查清楚,不要盲目的使用,盲目的使用有时候反而会让血糖出现不稳定,让糖尿病病情加重。

本文指导医生:
翁建平

翁建平

安徽省立医院 内分泌科 教授  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对2型糖尿病早期防治、糖尿病的分子遗传学研究、特殊类型和家族遗传性糖尿病及其并发症、糖尿病胰岛素移... [详细]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不适合糖尿病的偏方 糖尿病偏方 糖尿病

糖尿病会传染吗?看看医生怎么说!

糖尿病是一类常见的慢性疾病。在生活中,我们不难发现,当一个家庭中出现糖尿病患者时,家庭中的其它成员往往也会有被诊断患有糖尿病的,这是怎么……详细>>

糖尿病人适合吃什么不适合吃什么

医院被确诊为糖尿病,很多患者朋友不知所措,不知道应该如何科学应对,请这些朋友不要慌,一定要稳定情绪,多向医生请教和学习,并要格外注意日常……详细>>

糖尿病人吃得越少越好?真是这样吗?看看医生怎么说?

有很多糖尿病人都知道在平时想要让自己血糖稳定就要控制住自己的饮食,因此有很多糖尿病人就认为自己吃得越少越好,认为自己吃得越少身体中的能量……详细>>

治糖尿病的偏方

糖尿病治疗偏方有哪些?这是很多糖尿病患者都想要了解的。 糖尿病是一种常见的有遗传倾向的内分泌代谢病。那么,治糖尿病有哪些偏方呢?详细>>

糖尿病人能活多久?看看医生是怎么说的!

很多糖尿病患者都会考虑这样一个问题,得了糖尿病到底能活多久?因为糖尿病是一种很难治愈的疾病甚至会伴随人的终身,所以有这种想法也不会很奇怪……详细>>

  • 孙圣华

  • 王先令

  • 李小英

  • 朱栗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