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护理 > 正文

新发病的糖尿病人要注意什么?应做好这4个方面的护理!

2019-04-19 08:20:53      

近些年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患上糖尿病。糖尿病是一种慢性疾病,它在出现后是需要患者长期服用药物以及控制饮食来帮助病情稳定的。可能对于老糖友来说,服用药物以及控制饮食是习以为常的,但是对于一些新发病的糖尿病人来说,可能会因难以接受而让自己出现抗拒心理,而若如此,对糖尿病病情的控制是很不利的。因此对于新发病的糖尿病人来说,要注意好以下这几点才能够让自己的血糖稳定。

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内分泌科副主任医师朱延华(专家预约)曾接受采访表示,糖尿病是一种慢性终身疾病,一旦发生是需要终身治疗的,不管是中医还是西医都没有治愈的方法,而一般糖尿病的治疗需要做到血糖监测、饮食控制、运动锻炼、药物治疗。

新发病的糖尿病人要注意什么?

一、克服自己的心理

对于新发病的糖尿病人来说,要明白在确诊糖尿病后是无法逆转的,不管自己再怎么不接受糖尿病也是存在的。因此,新发病的糖尿病人要调整好自己的心理,要让自己有面对糖尿病的信心,同时还要让自己抱有控制病情的决心,只有这样才能够让自己能够采取正确的方式治疗疾病。

二、要对糖尿病知识要有所了解

猝不及防的患上糖尿病,很多患者也就回对糖尿病有认知误区,认为糖尿病是一种绝症,虽然糖尿病是一种长期的慢性疾病,目前不能完全治愈,但如果有遵医嘱用药并严格控制饮食是能够让病情得到控制的。也就能让自己跟正常人一样。所以新发病的糖尿病人对于糖尿病知识要有所了解,避免陷入误区。

三、注意预防并发症

由于糖尿病的发生容易让身体的器官受到损伤而出现并发症,因此新发病的糖尿病人要注意控制好自己的血糖,对于身体的一些器官也要着重保护,防止并发症的出现而让自己陷入更危险的状况。

四、定期监测血糖

有一些刚发病的糖尿病人认为自己的血糖并不是特别高,所以不用严格控制血糖,但是对于已经确诊糖尿病的患者来讲,定期的监测血糖是非常有必要的,由于血糖在出现波动的时候身体是没有症状的,因此只有通过定期监测血糖才能够让自己知道血糖情况,进而降低一些风险的出现。

温馨提示,如果是刚发现自己患上糖尿病,首先要让自己的心态摆正,不要让自己过于沮丧,只有让自己有信心,才能够让自己更好的控制病情,避免血糖反复波动而带来伤害。

本文指导医生:
朱延华
擅长疾病:
特殊类型糖尿病及糖尿病心血管并发症的防治及高尿酸、痛风、特发性低促性腺激素性性腺功能减退如kallm... [详细]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新发的糖尿病的护理 新发的糖尿病 糖尿病

新发糖尿病患者情绪抑郁 须尽快调整

糖尿病并发症栏目综合 最近,家庭医生在线查询留言的时候碰到一位糖尿病患者,聊天中发现该患者对自己身患糖尿病十分的沮丧,而在生活中,家庭医……详细>>

糖尿病人要注意,做好这4点可以避免截肢的悲剧发生!

相信很多糖尿病人应该都知道糖尿病容易并发糖尿病足,而糖尿病足的出现严重时会导致患者截肢的。因此有很多糖尿病人害怕自己血糖控制不佳而发生糖……详细>>

糖尿病人运动前要注意什么?应做好这4个准备措施!

大多数糖尿病人在控制血糖的时候,都会配合运动来帮助自己稳定血糖,他们都知道自己身体内的脂肪热量过多会容易让血糖不稳定,因此可以通过运动的……详细>>

想要血糖乖乖的,糖尿病人应做好这4大护理重点!

相信很多糖尿病人都希望自己的血糖稳定不容易发生波动,才能够让自己跟正常人一样的生活,因此如何控制血糖是很多糖尿病人比较注重的。而其实糖尿……详细>>

小雪气节来临,糖尿病人要做好这4点,能稳定血糖!

随着秋冬气节的过去,迎来的是小雪气节,小雪季节的到来说明全国各地进入寒冷下雪的状态,而在这种天气下糖尿病人很容易出现血糖波动,因此糖尿病……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