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病因 > 正文

为什么糖尿病如此高发?4大诱因不可忽视!

2019-04-21 08:44:23      

说起糖尿病,相信大家都不陌生,都知道糖尿病一旦发生是无法治愈的,而飙高的血糖值也需要患者长期的进行控制才能稳定。虽然都说糖尿病的发生与生活习惯密切相关,但实际生活中还是有不少人对糖尿病的发病因素并不了解,这里我们就来说说,那些会导致糖尿病发生因素。

为什么糖尿病如此高发?4大诱因不可忽视!

一、肥胖

肥胖的人容易患上糖尿病,这是因为身体过于肥胖的时候会让脂肪堆积过多,而脂肪对于胰岛素会出现不敏感的现象,也就容易让胰岛素的负荷加重,从而导致葡萄糖不能够被肌肉以及身体所吸收利用,因此肥胖的人要格外注意,通过运动以及其他等方式让自己减重,让体重维持在正常范围内。

二、怀孕

有一些女性在怀孕前并没有发生糖尿病,而在怀孕后却出现血糖上升的现象,这种情况被称为妊娠糖尿病,它主要是孕妇在孕期摄取大量的水果以及高营养食物导致,这种情况的发生如果在产后没有注意,就会转变为II型糖尿病。所以孕妇在怀孕期间如果出现糖尿病,也要警惕尽量控制好血糖。

三、情绪

在生活节奏加快的状态下让很多人的情绪经常不能够稳定,大多数人容易处于紧张焦虑的状态,而长期处于这种状态也是容易诱发糖尿病,情绪和糖尿病有着密切的关系,当情绪长时间不稳定时会让身体的内分泌出现问题也让代谢失调,而糖尿病是一种代谢性疾病,当身体的代谢功能失调时就会提高糖尿病出现的几率。

四、过于懒惰

现下有很多人都属于上班族,他们每天都会坐在电脑前工作没有时间起身运动,在下班后会因为疲劳让自己休息而没有时间做家务或者是运动,这样就会让自己处于一个懒惰的状态,处于这种情况就容易让自己身体的脂肪热量堆积,会让胰岛素细胞的敏感性下降,极其容易引起糖尿病。

温馨提示,想要预防糖尿病就要从日常中做起,在生活中有很多因素会导致糖尿病的发生,所以大家对于这些常见的糖尿病诱因要有所了解,才能够让自己更好的采取预防预防措施。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的病因 糖尿病的诱因 糖尿病

糖尿病为什么如此高发? 是哪些因素造成的?

现在,糖尿病的发病率越来越高,每年因为糖尿病而死亡的病人也越来越多。许多人都不清楚自己是如何患上的糖尿病,在患病初期没有及时察觉并治疗,……详细>>

糖尿病是吃出来的?盘点糖尿病的4大诱因,不可不防!

近些年糖尿病的发病率越来越高,并且也逐渐年轻化。之所以发病率越来越高,这与人们日常生活中的饮食习惯有很大的关系。不好的饮食习惯以及不健康……详细>>

糖尿病病因是什么?遗传环境因素不可忽视

糖尿病病因是什么呢?什么原因导致糖尿病呢?随着糖尿病越来越年轻的趋势,很多人越来越关心这个问题。从流行病学史上观察,糖尿病一直都是世界医……详细>>

糖尿病的6大致病因素不可忽视,早知道早预防!

糖尿病的发病率已经越来越高了,之所以发病率如此高,其实大多与不良生活习惯有关,不良的饮食方式与不健康饮食结构以及缺乏运动、长期熬夜等都是……详细>>

糖尿病足是怎么形成的?这4大诱因不可不防!

人们都知道糖尿病是一种非常严重的病症,主要的原因是因为糖尿病可以引发很多的并发症。糖尿病足就是糖尿病最为常见的并发症之一,大多数表现是腿……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