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糖尿病人每天要喝多少水?在什么时间段喝水比较好!

2019-04-20 07:18:22      

大多数糖尿病人在出现糖尿病的时候会有多尿的症状,有很多糖尿病人因为不想被多尿困扰而控制自己的喝水量,使自己身体缺少水分。而对于糖尿病人来,补充足够的水分能让身体的血液稀释,还能够让血液流通,也能有效防止一些其他疾病的发生。因此糖尿病人每天需要摄取足够的水,才能让水在身体中起到作用。

糖尿病人每天要喝多少水?

一般来说,糖尿病人在排除自己肾脏功能异常以及心脏功能异常等特殊情况时,每天的喝水量要和普通人群一样,一个健康的成年男性每天需要摄取3000毫升的水,女性则需要喝2700毫升,其中也包括一些食物中的水分,在除去正常饮食中的水分还需要喝足1500毫升左右的水。不过糖尿病人如果存在肾脏功能以及心脏功能异常等情况时,就要限制水的摄取量,要咨询医生,在医生的指导下来衡量自己喝水的标准。

糖尿病人什么时间喝水比较好?

一、每天起床后

每天早上起床喝水可以帮助清除身体中的毒素,由于身体在熟睡一晚上后会让一些毒素停留在肝脏以及肠道内,这个时候喝一杯水能够让自己身体内的毒解被排出体外。

二、三餐吃饭前

糖尿病人在三餐吃饭前适当的喝一杯水能够提高自己的饱腹感,能够防止进食的时候摄取过多的食物让自己身体热量和脂肪过多。

三、午觉睡醒后

大多数糖尿病人在进行午觉的时候一般是在一个小时左右,而在睡醒后会出现血液浓稠的现象,这个时候适当的喝一杯水能够让血液稀释,从而避免血液过于浓稠导致血液循环变差,也导致一些心脑血管疾病出现。

四、晚上睡觉前

晚上睡觉前喝水能够帮助身体补充水分,尤其是一些在晚上睡觉前有运动的人,睡觉前喝一杯水能够补充自己流失的水分,也能够避免血糖因为缺水而出现波动。

温馨提示,糖尿病人要知道自己多喝水对身体是有极大的好处,所以不要等到自己有口渴的现象时才补充水分。由于糖尿病人的感知能力比较弱,大脑中枢神经在接收到身体发出口渴的指令时就说明身体已经极度缺少水分,所以糖尿病人在日常要补充足够的水分,避免自己喝水不足而让血糖不稳。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人喝水的时间 喝水 糖尿病

糖尿病人多喝水有好处?喝水需掌握3个技巧,才有好处!

生活中有很多人在患上糖尿病的时候会出现多尿的现象,因此很多糖尿病人在控制血糖的时候以为自己是要控制饮水量,就能够防止自己上厕所的次数过多……详细>>

糖尿病每天喝多少水为好?用这4物泡水喝稳血糖!

糖尿病的主要特征是多饮多尿,患者总是感觉到口渴,即使喝很多的水也不能缓解口渴的情况,但是大部分人群认为大量喝水的话会增加肾脏的负担,所以……详细>>

糖尿病人多喝水好不好?喝多少合适

因为糖尿病的典型症状就是“三多一少”,其中最为典型的就是喝得多尿的多,所以很多糖尿病人在喝水之前都会很是犹豫,不知道该不该喝水,该喝多少……详细>>

妊娠糖尿病如何喝水需要喝多少水

现在我们不管是患上什么疾病,医生都会要求多喝水。那么,如果是妊娠糖尿病患者是不是也需要喝水呢?详细>>

糖尿病人需要多喝水?多喝水的好处你应了解!

生活中有很多糖尿病人为了让自己多尿的症状得到缓解而有意识的控制自己的饮水量,以为这样能够让自己多尿的情况得到改善。但是他们很多不知道的是……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